立委陳超明質詢爆紅 貼身衣物常用的這材質做口罩套更夯

產業動態

「我是不是廢物的質詢?」國民黨立法委員陳超明拿著「長輩」做得口罩套質詢經濟部長沈榮津成為話題,陳超明手上的樣品口罩宣稱自可以洗50次,可防菌,看得外界霧煞煞,實際上,現在最夯的口罩套布料、竟然也是貼身內衣褲常用的「銀纖維」,在迪化街成為熱門銷售商品。

「銀纖維」屬於機能布的一種,內含銀離子可和一些微生物用於呼吸的物質(比如一些含有氧、硫、氮元素的分子)形成強烈的結合鍵,因此微生物無法藉由物質當成生存介質,進而窒息而亡,因此常用於繃帶、傷口敷料、導管等醫療器材,國內大量運用在女性貼身內衣物,抗菌,對大腸桿菌、肺炎桿菌都有99%以上防菌效果,以及透氣、耐洗滌、保溫特性。

「銀纖維」的透氣性優於傳統印花布,再加上透氣孔的設計,即便單價較高,市場接受度很高。(攝影/鄭國強)


「現在美國也缺口罩,很多客戶來買口罩套寄到美國去。」迪化街特色店家、也是被僑委會選為特約店家的貼身內衣專門店「樂芙莉」創辦人陳秉育表示,店家本身在迪化街以貼身衣物聞名,但幾周前一位客戶突然問「你們有沒有做口罩套?」才引起她的關注。

客人問陳秉育為什麼沒有「口罩套」?她馬上和資深打版師傅找尋最佳材質和最適板型。(攝影/鄭國強)

陳秉育和店內的打版師傅討論,她們都在國內外各大知名內衣品牌有多年的經驗,馬上測試了幾種材質與版型,最後選定了貼身內衣褲最常用的「銀纖維」,就是俗稱的抗菌布。

「銀纖維」有優異的抗菌性,是貼身內衣物重要材質,應用在口罩套上有透氣又抗菌的效果。(攝影/鄭國強)


銀纖維比一般的印花布有更好的透氣性,由於在當成貼身布料時候已經送檢過SGS,證實抗菌效果,這次為了武漢肺炎疫情,特定送檢對於肺炎桿菌的抗菌效果,一樣達到99%以上,陳秉育也強調,不是能防武漢肺炎,但對於一般的防潑濺、透氣度已有一定的效果。

銀纖維當成口罩套的透氣效果優於一般以印花布做口罩套的效果,但當客人詢問「為什麼上面沒有卡通圖案?」、「為什麼上面沒有小花的圖案?」也讓陳秉育哭笑不得,「銀纖維的成本很貴,我們進貨一大捆就要20萬元上下,所以追求最高性價比為主。」

更多內容

第二波武漢包機回台》361人兒童占2成 陳時中:過程中的溝通非常困難

帛琉總統感謝台灣協助防疫 日韓都不能去不如就飛帛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