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派遣兩艘醫院船 專門收治「非武漢肺炎」病患

國際

在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美國海軍啟用兩艘醫院船「仁慈號」和「安慰號」,對非武漢肺炎的患者提供醫療服務。

這兩艘醫療艦將提供創傷護理,讓陸地上醫院專注照顧新冠病毒患者,將在美國大陸的東、西海岸上各部署一艘醫務船舶

兩名消息人士告訴《美國國家新聞》,這些醫院船為沿海醫院系統提供救濟,使這些醫院船處理「非新冠肺炎」病例,讓醫院專注於新冠肺炎的重症患者。

美啟用兩艘醫院船支援陸上醫院

除醫院船外,美國防部還擁有充足資源,來設立野戰醫院,但這些醫療設備專門醫治創傷病例,幾張床並排放置,完全不適合傳染病患者。

這兩艘船當初建造目的,就是在戰時容納大量傷亡人員,它們將在西海岸和東海岸提供備用醫療服務,陸地上醫院收治武漢肺炎患者,提供醫療服務。

在正常情況下,這兩艘船原本停泊碼頭旁邊,僅進行基本維護。重新啟用後,美國海軍醫務人員開始登船,並裝運醫療用品和設備。若是醫療船滿載,每艘船上可載運71名船員、1,200名醫生、護士和醫學專家,這個過程通常需要5天。

醫院船提供開刀手術等醫療服務

「仁慈號」已準備就緒,但「安慰號」目前處於維護周期,這可能會延後啟用。隸屬美國海軍的「仁慈號」和「安慰號」在發生重大事故時提供醫療服務,但被歸類為輔助軍艦,類似油輪和後勤艦,都不是為打仗而建造的軍艦。

中國有醫院船「和平方舟」,其他國家也保留著醫院船,但是美國專家認為,它們都沒有「仁慈號」強大。「仁慈號」於1980年代中期建造,長度為894英呎,寬度為106英呎,為醫療服務提供巨大內部空間。

醫療艦有12間手術室、1000張病床

這些服務包括12間設備齊全的手術室,類似醫院設施的1000張病床;數位放射服務、醫學實驗室、藥房、驗光實驗室,CAT掃描儀和兩個制氧設備。這兩艘船都有一個直升機起降平台,可以乘小船和其他船隻來接診病人。

據美國海軍研究所新聞報導,將啟用兩艘醫院船,支持民用醫院。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周二在記者會上解釋,與許多美國軍方醫療單位一樣,這些船艦著重於創傷案例,即戰鬥造成身體的外傷,它們沒有傳染病患需要的「隔離空間」。每一艘醫院船都將用來輔助陸地上的醫院,以治療病人外傷,而醫院集中在治療新冠肺炎(COVID-19)患者。

醫院船不收治武漢肺炎等傳染病患

弗里德里希斯(Paul Friedrichs)將軍兼外科醫師周一說明,如果某一個社區爆發大規模感染,並且需要急診室或支援創傷治療,那麼,海軍醫院船就可以派上用場。

他說,「全美沒有千張病床醫療中心;他們大部分是小型社區醫院,所以需要謹慎採取醫院船這個辦法。」

美國政府周三宣布,「安慰號」將前往紐約市,將在紐約港駐紮。「仁慈號」可能會去西海岸一個大城市駐紮,西雅圖、舊金山灣區和洛杉磯都在候選名單上。

更多內容

蔡總統信心喊話!台股跌破十年線 國安基金準備進場救股市

德國二戰以來面臨的最艱鉅挑戰 梅克爾:每個人都有防疫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