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秒懂》居家檢疫6大常見QA 身體不適該怎麼辦?

武漢肺炎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近日確診的境外移入增加,居家檢疫人數持續暴增中,光台北市就達到9,000多人。截至26日為止,居家隔離加檢疫者,全台多達了5萬人。不過卻傳出居家檢疫者溜出門事件、甚至有人邀朋友到家開轟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重話表示,如果是單獨有限度拜訪,不會禁止,但是開轟趴將來會嚴厲處分。

不過,如果是需要購買生活用品、或是需要吃藥但是沒有親友幫忙怎麼辦?居家檢疫常見6大問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做出了回答,信傳媒記者整理如下圖。

疾管署表示,若違反相關措施,最高可罰100萬元罰金,並強制集中檢疫;若不幸染病,違反相關措施將危害更多民眾的健康安全,切勿以身試法、害人害己。若有親友需進行居家檢疫,也請民眾以視訊、電話或傳訊息等方式關懷打氣。

更多內容

疫情讓全球9成學生無法到校 台灣與這些邦交國成少數正常上課國家

武漢肺炎病毒能在物體表面活多久?要用酒精還是漂白水消毒?毒物科醫師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