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愚人節!企業改捐錢、捐衛生紙 陳時中高EQ替弟弟道歉

生活

愚人節向來是企業公關行銷的好時機,不過,在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壟罩之下,不少企業這次不開玩笑,選擇對需要的人伸出援手,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難得幽默,替記者解圍,讓今年的愚人節很不一樣,充滿溫情。

2020年已經開了大玩笑,企業不開玩笑捐錢捐物資

向來鬼點子特別多的Google,今年就取消這項常規,沒有推出惡搞的產品或服務。 Google 行銷長 Lorraine Twohill 發出的內部信表示,現在Google的最高目標是為人們提供幫助,降低用戶被愚弄的可能,為防疫盡一份心力,並呼籲員工將這一年一度的愚人節惡作劇留到明年,也提醒員工不論是對公司內部還是外部都建議暫停。

27日 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也宣布捐贈8億美金與廣告資源,包括2.5億美元用於幫助WHO和全球100多個國家傳播防疫資訊、2億美金將用於協助非營利組織與金融機構,幫助中小企業融資、更向Google帳戶的中小企業提供總價值3.4億美元的Google廣告積分,可投放廣告使用,以及捐款給美國CDC等。

此外,維珍澳洲航空則捐出數千捲衛生紙給弱勢團體。「2020年,你愚弄了我們所有人,因此在愚人節,我們將惡作劇變成現實,我們將收集飛機上所有未使用的物資,捐贈給有需要的人,對於收集到的每一捲衛生紙,舒潔則會捐出匹配的捐款」維珍澳洲航空在推特上說道。

武漢肺炎首當其衝的就是航空業,維珍澳洲航空已取消所有的國際航班,國內線也減少了90%的運量,同時也意味著許多衛生紙都沒被使用,維珍澳洲航空將從停飛的125架飛機與儲藏空間捐出衛生紙給救世軍與合作的慈善團體,發送給老人、弱勢,與醫護人員,以減緩衛生紙在全球被搶購一空的恐慌目前維珍澳洲航空的國際航線預計於6月14日恢復。

陳時中回應雙胞胎玩笑,給自己與記者台階下

在國內的部分,陳時中則難得幽默了一下。在今天的記者會中回應有媒體製作「驚爆陳時中是雙胞胎,輪流上班難怪都不累」的梗圖在網路上風傳一事,反應很快的陳時中說,「網路有一些笑話,今天是愚人節嘛,我大部分還是很平和,有時候脾氣會不好,大概都是我弟弟啦,我要替我弟地向大家抱歉」,讓現場記者哈哈大笑。

自由時報粉專惡搞,稱陳時中有雙胞胎,哥哥為陳日土,弟弟為陳寸中,兩人輪流上班。(圖片來源/FB@自由時報)

然而,陳時中會這麼說,是因為在記者會上陳時中漏答媒體問題,遭媒體大聲提醒,「不好意思,剛才的問題都沒回答到」,記者一喊,讓陳時中神情略有不悅地說,「妳不用這麼大聲嘛,妳坐這麼近,我們都聽得到。」,還表示,「我們年紀也大了,有時候會忘記一些事情」,但能在接下來記者問題中,陳時中能幽默的以弟弟向大家道歉,也算是記者與自己一個台階下,顯現其高EQ。

開疫情玩笑就是不行,台灣可能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0萬以下罰金

疫情當前,想輕鬆一下,無可厚非,但偏偏有人拿武漢肺炎開玩笑。南韓團體JYJ成員金在中在1日下午無預警自曝確診武漢肺炎引發關切,一個小時後才又改貼文表示為愚人節玩笑,不只連粉絲都傻眼,還有韓國網友怒上青瓦台請願希望能嚴懲他的行為,最終金在中將貼文直接刪除。

事實上,若此事發生在不同的國家確實可能遭到判刑,在泰國若散播有關疫情的假消息最重可判刑5年,而在台灣則可能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此外,包含印度與德國也都有示警,呼籲民眾不要捏造與病毒有關的不實訊息,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

更多內容

最新》蔡英文:台灣要打國際盃 輸出口罩、藥物與技術協助全球防疫

新增7例境外》味覺異常、無明確旅遊史患肺炎都入列 陳時中:擴大社區採檢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