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釀疫情破口》跟進富邦金!國泰金1200位員工須居家辦公兩周

金融業

武漢肺炎疫情險峻,全台累計確診人數升至363例(截至5日統計),但更讓人憂心的是,許多民眾趁著清明連假期間出門旅遊,墾丁等多處觀光景點湧進大量人潮,引發醫界擔憂恐成為防疫破口。

富邦金開第一槍,針對赴熱門景點員工改為居家辦公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4日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傳染病警示訊息發送系統」,連發兩則國家警訊,呼籲民眾連假出遊保持社交距離或配戴口罩

同時也緊急針對11個景點發布國家級警報,呼籲民眾避免前往,其景點包括阿里山森林遊樂園、花蓮東大門夜市、嘉義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及湖境渡假會館等埤塘風景區、高雄興達港、旗山老街、雲林北港朝天宮等10處,以及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含墾丁觀光景點)。

但考量熱門景點人潮眾多,且未保持社交距離,可能導致防疫破口。富邦金5日開出金融業的第一槍,公告要求內部員工(含同住親友)若連假期間曾到訪指揮中心所公佈的11個熱門景點,不論是否過夜,從6日至17日止一律採取居家辦公;就連富邦集團的台灣大哥大也同樣得採取高標準防疫。

國泰金跟進,1200位員工須居家辦公兩周

除了富邦金之外,各大金控及金融機構也紛紛趕在收假前,緊急調查旗下員工及其同住家人是否前往政府所公布的11處熱門景點。

國泰金5日晚間表示,經調查,清明連假期間去過防疫中心公告熱門景點的同仁大約近1200位,已通知全數居家辦公兩周;而其他正常上班的同仁則全數全程帶口罩辦公且配合早晚量測體溫。

新光金也同樣提前部署,要求員工在連假期間不論是本人或同住親友曾前往11個風景區,應立即呈報,並在4月6日至17日改為居家辦公。

金控下令員工上班全程戴口罩

儘管早在清明連假之前,已有多家金控業者皆展開異地辦公、分組上班,但連假過後各家也同步加強防疫工作強度,即便員工沒有前往熱門景點,仍要求必須全程配戴口罩。

中信金雖然未要求赴熱門景點員工「居家辦公」,不過中信金控旗下各單位5日已開始調查同仁清明連假期間旅遊史,加強落實自主管理,並要求全體同仁6日起至17日的上班時間全天候戴口罩,並將視疫情狀況採取相關因應措施;玉山金控也採取相同的做法。

除此之外,公股行庫也同樣不敢大意。一銀表示,已要求連假期間前往這11個風景區的員工,採自主管理14天,包括早晚量體溫、上班全程戴口罩、不與他人同桌吃飯等;兆豐金也同樣要求全員務必將口罩戴好戴滿,特別是連假遊11景點的員工也必須與其他同事保持適當的安全間距。

更多內容

實測電鍋蒸口罩》常見問題一次解答 陳時中:蒸過的口罩戴起來感覺滿舒服

睡不好得肺炎機率增2.8倍!睡眠醫學權威:睡前做「這件事」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