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2022佈局》黃珊珊點名陳宥丞接棒 她則是柯文哲目前唯一接班人選

民眾黨

2020大選落幕不久,拿下5席立委的台灣民眾黨並沒有鬆懈,對2022地方選舉已開始備戰,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培養副市長黃珊珊當接班人,黃珊珊也點名民眾黨發言人陳宥丞參選台北市議員,遞補自己內湖南港的遺缺。

黃珊珊點名陳宥丞當接班人

黃珊珊日前推薦自己的前資深助理陳宥丞,擔任議員接班人;她在臉書上表示,陳跟著自己21年,從民國87年,她首次參選以來,當時年僅12歲的陳宥丞,因為媽媽工作忙,下課就到黃的競選總部寫功課。

黃珊珊回憶,那時陳宥丞又瘦又小,還沒有變聲,不過已經能言善道,會陪自己去菜市場掃街,拿麥克風向民眾問好,並要大家支持黃珊珊。黃表示,那年她以第一高票當選內湖南港的市議員,陳宥丞功不可沒。

陳宥丞跟著黃珊珊打了8次選戰,現在黃鼓勵他獨當一面,她說能跟著自己做服務20年,如果不是充滿熱情,是不可能做到的,「請大家像支持我一樣支持陳宥丞,你一定不會失望的」,黃珊珊表示,接下來就交給選民決定。

除了黃珊珊,看不到其他柯文哲繼任人選

黃珊珊部署接班人的同時,自己本身也被視為轉戰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民眾黨立委、組織部召集人蔡壁如認為,目前除了黃珊珊外,沒有看到其他柯文哲的繼任人選;在防疫期間,柯文哲也把黃珊珊推到第一線,讓市民看見她的表現,可見黃參戰2022的機率不低。

民眾黨甫創黨便拿下5席立委,勢如破竹,2022能否延續這股氣勢,相當關鍵;尤其台北市長選舉,更是重中之重。然而,首都首長也是其他政黨嚮往的職位,預計兩大黨都會全力以赴,而時代力量也將其視為佈局重點之一,尤其目前時力呼聲最高的人選,可是政治能量不輸民眾黨的前立委黃國昌。

民眾黨多次對黃國昌釋出善意,甚至揚言願意將他放在不分區第一名;2022若由黃代表時力出征,不管民眾黨要派出黃珊珊,或其他人與他對決,都將是一大挑戰。

佈局2022,民眾黨盼每區提1名議員候選人

距離2022地方選舉還有1年多的時間,蔡壁如表示,目前黨中央已啟動相關布局,希望年底前能有初步人選,而國會的5位立委也劃分責任區,由邱臣遠負責北北基、賴香伶負責桃竹苗、高虹安負責中彰投、蔡壁如負責雲嘉南、以及張其祿負責高屏。

立委除了進行選服、陳情案,也需為黨尋找有意參選的人才,蔡壁如說,最好的情況是每一選區都能提1名議員候選人。

2022任期屆滿的縣市首長為民眾黨首要鎖定地區,除了台北市必須力拼「連任」,有不得不推人的壓力外,民眾黨2020在柯文哲的家鄉新竹市拿下約15%的選票,預計也會自推人選。另外,2018年獲得柯文哲公開支持,參選新竹縣長失利的徐欣瑩,也傳出有望改披民眾黨袍再度出征。

更多內容

防堵釀疫情破口》跟進富邦金!國泰金1200位員工須居家辦公兩周

增加10例、1例本土》連假曾至人潮擁擠場所 應自主健康管理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