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月從外國採購逾2500萬件防護衣 企圖壟斷防護物資

國際

當前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大流行之際,輸出新冠病毒的中國企圖重塑為全球人道救援國,但是這一張畫皮被美國政府官員撕破了。

中共在境內不只涉嫌「盜賣」國內外捐贈物資牟利,而且早在1月到2月期間就囤積醫療物資,之後還禁止N95口罩等關鍵物資出口,形成壟斷局面,此等惡劣行徑引起外界撻伐。

川普競選連任的輔選大將,資深法律顧問埃利斯(Jenna Ellis)告訴《華盛頓郵報》:「病人都快死了。但是中國卻故意、冷血採取預謀的行動,這簡直就是一級謀殺罪。」

美國考慮向歐洲人權法院控告中國政府

埃利斯說,川普政府正在考慮下列方案,包括向歐洲人權法院控告中國政府,或是通過聯合國展開訴訟的程序。

川普政府官員對中國會如此火大,可以從兩方面來說明。

一方面,中共原本不准中國境內的3M等美國企業出口產品到美國等一些國家,害這些國家的醫護人員沒有N95口罩,「沒有防護裝備就上戰場送死」。

據《紐約郵報》報導,美國政府官員透露在中國生產工業和醫療設備的美國公司高管證詞,稱中共正在強迫他們不要將產品出口到美國等國家。

美商3M上海工廠疑變為中共國有企業

在這些公司中,有3M公司(在上海一家工廠製造N95口罩),還有Honeywell在江蘇省張家港市的工廠生產配備呼氣閥的Sperian Saf-T-Fit Plus N95一次性呼吸器。Honeywell上周六表示,未來一年將在亞利桑那州改裝的鳳凰航太基地生產超過600萬枚N95口罩,以抵抗疫情。

自2月19日到3月末,中國從未出口3M原廠N95口罩。3M表示,他們在上海工廠生產的口罩在1月中國大流行新冠肺炎之前就已賣光。據了解,直到3月底中國才許可3M出口N95到美國

美國口罩和防護裝備的短缺歸咎於中國政府禁止美國製造商出口這些物資。同時,白宮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聲稱美國N95口罩的短缺是因為中國決定「將3M公司變成中共國有企業」。

美國總統川普動用國防生產法後徵召3M生產N95口罩,3M竟然不把原定外銷亞洲的1,000萬片N95轉給美國,為此,川普上周五(3日)嚴厲斥責3M「戴上面具」的行為不當,也讓許多政府官員震驚不已,他們將為此付出巨大代價。

3M與川普結束口水戰,大幅提高N95供應量

在3M與川普互相槓上之後,雙方終於在本周一敲定協議,3M將在未來3個月內向美國交付1.665億個N95口罩,相當於每個月交付5500萬個口罩。

這些N95口罩主要將來自3M中國的工廠,同時繼續將美國生產的口罩運往加拿大和拉丁美洲。

另一方面,白宮官員說,中共在禁止出口這些重要防護產品的同時,還從其他國家搜刮購買大量這類用品,公然企圖壟斷市場。

中國單月從外國採購逾20億片口罩和2500萬件防護衣

中國政府的官方數據顯示,中國在1月24日至2月29日期間進口24.6億套「流行病防護裝備」,價值近12億美元。

這些物資包括超過20億片口罩和2500萬件防護衣,中國從歐盟、澳洲巴西和柬埔寨購買這些個人防護裝備。

美國官員說,中國本身的海關數據表明,中共試圖通過大量加大採購量,來壟斷手套、護目鏡和口罩等個人防護裝備的世界市場。同時,世界最大的個人防護裝備製造國中國政府正在限制出口關鍵物資。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的創始成員維塞爾(Michael Wessell)證實中國在囤積和限制出口個人防護裝備(PPE),該委員會負責監測和調查中美之間國家安全和貿易問題。

維塞爾說,中國的行徑導致美國的醫院短缺PPE,難以應付這場危機。他指控,中國的一些行徑可能是違法的,但你身處危機之中,你現在若針對呼吸器,對中國提起訴訟,對住院的患者不利。」

更多內容

武肺美國死亡人數超越珍珠港及911事件 班農呼籲把習王送紐倫堡大審

從ATM、行動支付到冷鏈物流園區 全家轉身成為國壽「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