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炸口罩」一說驚呆眾人 葉毓蘭帶「當事鍋」還原事發過程

焦點人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親自示範用電鍋乾蒸口罩,延長口罩壽命,而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8)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內政部長徐國勇時表示,她嘗試用氣炸鍋氣炸口罩,差點引發火警。葉毓蘭還說,昨天差點在立法院青島二館引發火警,因為本想嘗試蒸口罩,現場沒有電鍋只有氣炸鍋,結果氣炸鍋把口罩燒的只剩下殘骸。

葉毓蘭開始示範氣炸鍋的正確使用方法,並以甜不辣示範,不料才開始炸沒多久,幕僚與周遭媒體提醒「有聞到異味」,葉毓蘭似乎略顯緊張,第一次使用電鍋示範時先是忘了放內鍋而NG一次,後來在內鍋竟然撿到昨天口罩殘骸,「我猜是鬆緊帶融掉,以為全部化成灰,未料還有殘骸,但也不要吃了」,事後還不斷冒煙、發出異味。

葉毓蘭說,自己秉持實驗精神,昨天設定100度,把已經用了兩天「很有味道」的口罩放進去,本來聽食藥署長的話設定8分鐘,沒想到3分鐘不到,口罩就「羽化登仙」了,留下難聞的的味道和裊裊煙霧。因此她提醒大家,氣炸鍋即使是恆溫設定,可能也不適合來幫口罩復甦。

更多內容

台丹合作武肺快篩重大突破: 一滴血 無症狀感染者12分鐘現形

川普轟WHO「以中國為中心、搞砸防疫」 美眾議院擬暫停金援世衛580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