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挑上他們?芝加哥黑人死亡病例占比高達71%

國際

美國各大城市的市長正忙於採取對策,解決本周武漢肺炎病例數據透露的重大警訊:不同種族染疫死亡病例的差異。美國三大城市紐約、洛杉磯和芝加哥發布的數據顯示,新冠病毒對黑人等少數民族和貧困人民的打擊特別大。

《華爾街日報》報導,流行病學家解釋,貧困黑人民眾染疫和出現更嚴重併發症的風險更高,因為他們平常就沒錢去醫院看小毛病,現在更是負擔不起社會隔離的費用,所以,貧窮黑人感染病毒和死亡的比率更高。

紐約市周三公布統計數據顯示,西班牙裔染疫死亡病例佔整體的34%,在紐約市840萬人口的佔比為29%。黑人死亡病例佔28%,在紐約市人口的佔比為22%。

紐約、洛杉磯、芝加哥黑人染疫死亡比率最高

這份種族病例報告數據表明,黑人染疫死亡病例的佔比明顯偏高。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周三在記者會上說:「這種病毒已經影響到城市的每個社區,但疾病影響這個城市居民的方式顯然不公平,存在明顯的差距,我們必須想出新的辦法,來解決現在的差距。」

周二,洛杉磯縣的官員說,在種族已知的地方,黑人病例佔死亡病例的17%,但是,非裔人口僅佔洛杉磯人口的9%。

芝加哥市長本周稍早表示,該市的差距更加明顯,新冠病毒死亡病例的71%發生在黑人族群,但非裔僅佔該市人口的29%。

圖為芝加哥市長萊特富特。(圖片來源/chicagobusiness.com)

多數黑人社經地位低,欠缺醫療保險

芝加哥市長的萊特富特(Lori Lightfoot)說:「這些數字令人驚訝,她呼籲大家趕緊採取行動。」萊特富特為芝加哥首次選出的非裔女同性戀市長,自2019年5月起擔任芝加哥第56任市長。成為市長之前,萊特富特在私人執業律師曾在美亞博的合作夥伴。

底特律、紐奧良和密蘇里州堪薩斯等城市也看到類似的數字,表明黑人居民正受到這種病毒的嚴重影響。

政治和經濟研究聯合中心(JCPES)主任奧弗頓(Spencer Overton)表示:「各式各樣的因素助長不同種族、不同確診死亡數目的差距,有些是原本身體欠佳,大多數黑人沒有錢投保醫療保險,有些人是無法上網查詢各種資訊。」該組織是專門研究華盛頓特區非裔美國人問題的智庫。

萊特富特市長說,芝加哥的交通局在調派大型公車到黑人社區聚集的南邊和溪邊,方便他們上班。以前公車會沿著湖岸大道(Lake Shore Drive)載送工人市中心,但這些公車路線現在都停駛了。

萊特富特並下令將醫護人力提高一倍,她還宣布成立一個致力種族平等的快速反應小組,希望縮小染疫族群之間存活和死亡的差距。

紐約市長將徵召嚴重地區的醫療診所宣導防疫常識

底特律市長·杜根(Mike Duggan)擬定一個方案,為想要接受病毒檢測、但缺乏車輛前往測試站的民眾,提供2美元的搭車服務,有需要的人也可以不用繳交這 2美元的費用。

紐約市場白思豪表示,未來幾天將徵召疫情嚴重地區的醫療診所,請他們上課宣導防範病毒的基本常識,礙於社交隔離政策,他們很難深入社區推廣這些常識。

市長們提出有限的解決方案,凸顯貧窮少數族裔群體所面臨的潛在挑戰,這些群體「世襲」幾代人的貧窮、結構性種族主義以及身體狀況欠佳,這可能使他們在大流行病期間面臨更大的風險。

美國主要的流行病學家佛奇(Anthony Fauci)周二在記者會上表示,多數非洲裔美國人通常有高血壓、糖尿病和氣喘等老毛病。身體狀況欠佳,使他們容易染上嚴重的新冠肺炎。但不幸的是,「除了給他們最好的照顧外,我們現在無能為力。」

多數非洲裔美國人有高血壓、糖尿病和氣喘等老毛病

根據人口普查局的數據,在紐約,疫情嚴重的社區通常比較貧窮,收入低於該城市的家庭收入中位數。

專家說,貧困與健康息息相關,貧困居民平日獲得預防保健的機會較少,通常只能在病情危急的時刻,到急診室掛號看病。

領導堪薩斯城大都會基督教堂的米姆斯牧師說,他所在社區許多居民沒有初級保健醫生,他們都等到迫不得已才去看醫生,通常都是去了急診室。

52歲的布蘭登麥克雷(Brandon McCray)事福音薩克斯管演奏者,他目前在堪薩斯大學醫學中心接受呼吸器治療。他弟弟Jarius Jones說,「麥克雷醫保給付金額不夠,現在的治療對他造成財務負擔,我們不知道以後如何支付這筆龐大的醫療費用。」

更多內容

WHO僅是其一 白宮顧問納瓦羅:中共已控制聯合國旗下5個專門機構

美版陳時中》白宮防疫靈魂人物佛奇爆紅 萬人連署他成下期時人雜誌封面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