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航母遭新冠病毒重創 法戴高樂號50人確診1900人遭隔離

國防軍事

法國地中海海事局在4月12日星期天下午表示,法國軍隊已進行規模堪稱史無前例的核動力航母戴高樂號上的海員下船進行健康衛生隔離的行動,共有1900名海員在土倫市接受隔離。

根據法廣報導,地中海海事局發言人克里斯汀表示,重型物流下船行動已經開始,公交車和其他交通工具將按分鐘計算,目標是「確保海員不互相接觸,減少病毒傳染風險…。」

戴高樂號1700位海員遭隔離

他說,截至目前,沒有出現重症,50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所有人都會接受檢測,包括戴高樂航母上服役的約1700名海員,以及超過兩百名隨行艦隊上的成員,隔離期兩周,家人也無權探視這座位於瓦爾的軍事基地。在隔離海員的同時,法國軍方還決定從下周二開始對飛行器與建築進行消毒。

戴高樂航母自從1月21日起參加國際反恐活動,提前返航的消息在上周三發布,艦上新冠病毒感染源頭還未查出,在3月15日於布列斯特進行短暫靠岸之後,就再沒有和外界有過接觸,靠岸時間與海員出現癥狀之間,間隔三周。

其實在這之前法國國防部在10日就已經證實,法國唯一的一艘航空母艦「戴高樂號(Charles de Gaulle R91)」上有有50位官兵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並決定提前返回母港土倫市基地,12日已抵達。同時,美國羅斯福航空母艦上確診的人數已達550人,其餘3673人為陰性,至此,武漢肺炎已同時擊倒全球兩大航空母艦。

法國海軍的戴高樂航空母艦是繼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爆發武漢肺炎感染後,全球第二艘傳出遭到感染的航母,8日即傳出40名船員出現疑似武漢肺炎症狀,9日病況明顯的三名海軍搭乘NH90 NFH Caiman反潛直升機先飛抵葡萄牙的里斯本機場,再轉搭醫療專機。

出師未捷,因官兵感染武漢肺炎中止任務

10日法國國防部對外證實,檢測的66名船員中,有50位確診武漢肺炎,法國海軍隨即命令航母上的戰機先返法國基地,其餘人員全面進行篩檢和隔離措施,航空母艦上也進行大消毒,12日抵達母港土倫市基地後,隨即進行全面篩檢和隔離措施,病患送至Army Training 醫院(HIA)。

戴高樂航母於今年1月21日離港航向大西洋執行任務,在返回地中海的路上發現疑似武漢肺炎感染病例,原先預定23日才抵港,因為確診人數增加,提前於11日抵達。

美國海軍在12日最新的聲明指出,已對羅斯福航空母艦上92%的官兵進行檢測,其中550人結果為陽性,確診武漢肺炎,其餘3,673人員檢測結果為陰性,今年3月24日確診人數才155人,海軍還宣布讓3,696名水兵上岸,已確診人員進行隔離,並有一名水手入院治療。

美法兩國,航母遭到生化武器等級病毒重創

中國武漢肺炎自今年1月底大爆發,然而美國議員譴責,在中國承認疫情之前,已經有43萬中國人搭乘飛機入境美國,而歐洲多個國家也反應不急,現在連象徵美國戰力、原先在南海進行演習的航空母艦,在大西洋的法國航空母艦都遭到傳染,暫時喪失戰力。

如果在戰爭狀態下,戴高樂與羅斯福兩艘航空母艦等於已被生化武器擊垮,被迫中止任務,因此這次武漢肺炎已創下近代海軍史的紀錄,同時擊垮兩艘航空母艦的戰力。

更多內容

武漢肺炎法律戰1》台灣人也能告中國!法界籲趕緊「超前部署」

委國海軍逼車德國郵輪 猛力朝船頭撞下去後軍艦竟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