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海軍逼車德國郵輪 猛力朝船頭撞下去後軍艦竟沉了

國防軍事

2009年才下水的軍艦直接撞上1991年就下水的郵輪結果會如何?答案是....軍艦沉了。

這是發生在加勒比海域的一起離奇的撞船事件,3月30日,一艘委內瑞拉海軍的「NAIGUATA」號軍艦(原文:Naiguatá)對一艘民間郵輪「RCGS Resolute」先是開火,再去衝撞其船頭,沒想到該郵輪出廠自芬蘭造船廠,船頭經過冰山防撞強化,軍艦撞完後進水沉沒,船上32名船員從原先凶狠模樣淪為水中待救援人員。

這場離奇的船隻相撞事件被各大海事資訊中心報導,德國船務公司「Columbia Cruise Services」旗下的郵輪「RCGS Resolute」號,3月30日於國際海域上期間遭遇委內瑞拉軍艦「NAIGUATA」號警告,委軍要求改變航向引發雙方對峙,委國軍艦先是朝「RCGS Resolute」號開火,再試圖撞擊以改變其航向。

「RCGS Resolute」號上紀錄過程,「委國海軍軍艦以斜角135度駛向右舷,並故意與RCGS RESOLUTE發生碰撞,海軍軍艦持續撞擊右舷,顯然是試圖將船頭轉向委內瑞拉領海。」

武裝軍艦撞向船頭,結果自己破洞進水沉沒

委內瑞拉海軍的軍艦「NAIGUATA」號來自於西班牙的San Fernando造船廠,全長約80米,排水量1720頓,2009年6月下水,屬於近海巡防艦。被撞的「RCGS Resolute」號則出自於芬蘭Rauma造船廠,全長124米、排水量5892頓,1991年下水,經過多次轉手,最後被德國船務公司「Columbia Cruise Services」買下。

海事網站「FleetMon」公布了委國「NAIGUATA」號軍艦及民間郵輪「RCGS Resolute」事發軌跡。(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但軍艦「NAIGUATA」號撞上郵輪後,「RCGS Resolute」僅輕微的損傷,軍艦卻出現裂縫,最後開始進水,沉沒,船上32名水手變成被救援的對象,後來都被救上「RCGS Resolute」號,隨後運送至其他島嶼放行。

原來,「RCGS Resolute」的船頭有破冰的強化設計,以應付在北歐、北極圈內的觀光郵輪行程中可能遇上的浮冰或冰山,「NAIGUATA」號還朝最堅固的船頭撞擊,最後破損沉沒,成為國際海事歷史上,罕見的軍用船被民用船隻撞沉的紀錄。

海事史上罕見,軍艦被民船撞沉

委內瑞拉當局承認此一意外事件,但表示衝突是發生在委內瑞拉海域,指控RCGS Resolute上載有傭兵,要對委內瑞拉軍艦發動攻擊,但當時RCGS Resolute上連乘客都沒有。

有趣的是,事發地點就在La Tortuga島的西北方海域,這個島就是電影《神鬼奇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The Curse of the Black)中強尼戴普飾演的海盜首領Jack和Will最先趕赴的島嶼,也是百年來加勒比海盜出沒的地方。

國際海事網站「FleetMon」報導指出,從當地消息來看,「RCGS Resolute」逃跑的決定是合理的,根據加勒比海潛水勝地庫拉索島(Curacao)當地媒體報導,委內瑞拉軍艦「NAIGUATA」號確實企圖以非法入侵委內瑞拉領海的藉口想劫持遊輪,強迫帶到La Tortuga島以東的瑪格麗塔島,「看起來就像是在劫持遊輪。」

更多內容

多到滿出來!中國一個月外銷40億片口罩 現在要義大利「買回」捐贈的物資

美「羅斯福號」航母155名官兵確診 病毒應該是這樣悄悄上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