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維母校要關了!《想見你》拍攝場景台南鳳和中學停招新生

教育

知名熱播劇《想見你》讓劇中許多場景因此爆紅,然而劇中關鍵場景「鳳南高中」,現實中為台南市鳳和中學,教育部國教署14日證實,鳳和中學高中部和國中部108學年度將全面停止招收新生,目前國高中總學生數只有76人,今年暑假後,全校將會僅剩一班33人。

國教署去年列入主動介入輔導學校

教育部國教署14日證實,曾是台南明星私中的台南市私立鳳和中學108學年度停招新生,目前教職員15位,其中專任教師5位,國高中部所有學生共76人,高中部學生64人(高二33人、高三31人)及國三生12人,也就是說,今年暑假過後,全校將會僅剩下一班高二升高三,共33名學生。

國教署表示,去年起已將鳳和中學列入主動介入輔導學校名單,已經舉辦4場專案輔導會議,依據高級中等學校轉型輔導作業要點,鳳和中學由教育部主動介入輔導的原因為資金問題,該校106學年和107學年度決算收支皆短絀,短期可用資金已經嚴重不足,目前已經請董事會籌資以彌補財務缺口,協助學校穩定財務,維持收支平衡。

繁星計畫需在同校就讀3年

據《聯合報》報導,鳳和中學校長王昌德表示,多數學生選擇以繁星計畫做為主要升學管道,但繁星計畫的申請條件有規定學生必須在同一校就讀完3年,學校本已經向國教署反映,讓學生以在校2年成績排序後,安排讓學生轉學或安置到其他學校就讀,但教育部表示無此前例,因此下學期僅剩的33名學生,若要選擇留下來,目前學校將會協調鄰校老師支援上課。

教育部統計,向國教署申請停招或停辦的私立高中職已超過10所,教育部近日提出草案,將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規範適用範圍擴及高中,被列入專案輔導的學校需要在3年內改善,若無法如期解除,主管機關將會下令全面停招,並且依規定在「停招後一年停辦」。

對此,國教署也出建議,希望退場學校一年一年慢慢停招,如要申請停辦,則由所屬學校的財團法人依私校法相關規定辦理。

近來才因「想見你」成為爆紅打卡景點

由柯佳嬿、許光漢領銜主演的奇幻愛情台劇《想見你》,劇中主角黃雨萱穿越回到1998年認識了男主角李子維,並經歷一段高中生活,最常出現的學校場景「鳳南高中」,便是鳳和中學,之前武漢肺炎疫情尚未嚴重前,校方曾公開表示相當樂意劇迷來校園踩點打卡,不料現在因為少子化及學校財務問題準備退場。

更多內容

現場直擊》4友邦零確診 台灣贈醫療物資加強防疫

外交部回擊WHO10年申請187場會議被拒130 連台灣製造的疫苗都無法被世衛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