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4友邦零確診 台灣贈醫療物資加強防疫

國際外交

外交部15日舉行將熱像儀、醫療口罩捐贈儀式以我國友邦的儀式。

在捐贈儀式時,外交部長吳釗燮指出,台灣雖然國際地位艱困、受世衛排除、防疫戰單打獨鬥,但不僅疫情因應得宜,還能夠向友邦伸出援手、透過視訊傳播防疫經驗、分送醫療物資到各國。

吳釗燮表示,持續透過實際行動,台灣不僅要為國民健康,也要替全球防疫做貢獻,他並疾呼,世界衛生組織(WHO)應將台灣納入相關會議的參與。

外交部今天中午舉行太平洋4友邦(帛琉、馬紹爾、諾魯、吐瓦魯)醫療口罩捐贈儀式後,下午由吳釗燮親自在外交部5樓大禮堂主持「友邦熱像儀捐贈儀式」,捐贈近百台國產熱像儀給友邦,駐台使節團團長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達比亞及多位友邦駐台使節與代辦皆到場出席。

在全球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中,台灣先前已協助帛琉檢驗武肺疑似案例檢體,目前台灣在太平洋的4個友邦帛琉、馬紹爾、諾魯、吐瓦魯等,到目前維持都維持在零確診病例,可說相當不容易。
今(15)日外交部長吳釗燮捐贈口罩、熱像儀等物資予我國友邦。(攝影/趙世勳)

台灣近日陸陸續續將口罩等醫療物資捐贈給全世界的行動,雖然仍需面對政治現實的壓力,但此舉獲得了不少國家政要的好評,紛紛讚賞台灣除了防疫表現好,也懂得分享防疫成果及物資,甚至有外國國會議員疾呼需要讓台灣加入WHO,無論是鄰近的東亞國家、或是遠在他方的歐美國家,現都已收到不少口罩上面印著MIT字樣(台灣製造)。

吳釗燮說,今天就是要將台灣製造熱像儀、口罩等物資送給長期為台灣發聲的國際夥伴,伴大家疫起度過難關;同時他也強調,今天在場眾人再一次見證台灣以具體行動,不僅為國民健康,也替全球防疫做出貢獻,「Taiwan can help! Taiwan is helping!」

更多內容

外交部回擊WHO10年申請187場會議被拒130 連台灣製造的疫苗都無法被世衛認證

疫情重挫新加坡淡馬錫 第一季慘賠235億美元 4月大賣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