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會開議》菠菜、解放軍服... 柯文哲收到王世堅送的禮物

台北市

台北市議會於昨天(15日)正式開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下午也進入議會進行施政報告。

上台報告前,藍綠議員紛紛進行發言杯葛柯文哲上台報告。而台北市議會裡柯黑大將、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開場時砲轟柯文哲,中央在全力防疫,柯文哲全力壯大柯黨,「一分抗疫、兩分市政、七分發展」,並送上中共紅衛兵毛裝,並酸8位政二代、媒事組,已經可以湊成2桌麻將;國民黨議員則陳重文則送波菜要柯文哲「硬起來」。

柯文哲順利連任後,設立3個副發言人編制,包括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之子陳冠廷、「學姊」黃瀞瑩及戴于文,又外傳相中前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東森主播陳智菡,等於變成5個副發言人,創北市府發言人體系之最。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向柯文哲遞上中共紅衛兵服裝。(攝影/趙世勳)

王世堅酸,中國共產黨在抗日戰爭時,一分抗戰、兩分應付、七分發展,而現在的柯文哲、民眾黨「一分抗疫、兩分市政、七分發展」,柯文哲跟中共真的異曲同工,從「兩岸一家親」進階到「兩黨一家親」,所以特別準備毛裝,並在議場時上前遞給柯文哲,「柯市長,你就笑納吧」。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向柯文哲地上波菜,希望他「硬起來」。(攝影/趙世勳)

國民黨市議員陳重文指出,這次的市政報告,沒提到紓困方案,北市府提出的9大紓困方案,好像自認沒問題,但很多可憐的防疫人員,包括警察、消防隊員、環保消毒人員、健康中心人員等,中央未納入補貼,而陳重文則準備了菠菜,希望柯文哲能夠硬起來,在防疫期間,應該為當前線警消人員向中央爭取應有的補助經費。

另一方面,被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接班人」的副市長黃珊珊,近來肩負防疫相關重責,卻疑似因過度操勞發燒、出現上呼吸道症狀而接連兩天取消公開行程,今天主持北市府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小組第30次應變會議後,前往議會時受訪,針對身體狀況,黃坦言有採檢,二採皆陰性所以今日才能回來。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被視為柯文哲接班人,近日因防疫操勞過度,傳出發燒與上呼吸道症狀,所幸採檢無礙。(攝影/趙世勳)

黃珊珊也談到目前口罩販賣機情況,黃珊珊表示,口罩販賣機一次賣300份口罩是她跟中央協調來的,也是以此來試辦,需要長時間的測試,增加機台,供應份數就會增加,例如要增加到6台機器,就要爭取1800份口罩,當初已經跟中央說要12行政區試辦,中央也有答應,期盼一個健康服務中心可以取代4、5個藥局的量,未來能減輕藥局負擔。

更多內容

北韓試射飛彈變小兒科 美國務院:中國秘密進行地下核爆試驗

中共海上民兵「趁疫引戰」?藍委緩頰:只是普通漁民遭我海巡激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