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瞞了?武漢更正肺炎死亡爆增1290例 官方稱「回應社會關切」

武漢肺炎

中國「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今(17)日發佈《關於武漢市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確診病例死亡數訂正情況的通報》,更正死亡病例數據,一口氣爆增1,290例,累計死亡數也上修到3,869例。官方對此解釋,及時訂正死亡數字,是對社會關切的回應。

武漢市死亡病例一口氣爆增1290例,累計確診達到50333例

「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今天突然發佈《關於武漢市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確診病例死亡數訂正情況的通報》,指出截至4月16日24時,確診病例增加325例,死亡病例則一口氣爆增1,290例,使得累計確診病例數訂正為50,333例,而累計死亡數則訂正為3,869例

武漢市提出《關於武漢市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確診病例死亡數訂正情況的通報》,並由新華社透過網路發布。(圖片來源/新華社微博)

形同承認未全面核查疫情,官方稱:訂正是回應社會關切

通報說明,會做出這番訂正是因為,「醫務人員忙於救治,客觀上存在遲報、漏報和誤報現象」,而且「有些死亡病例資訊登記不全,存在誤報情況。」此外「有些患者沒有入院治療,在家中病亡」也是原因之一。

負責人接受《新華社》專訪表示,及時訂正死亡數字,有利於維護好人民群眾權益,有利於疫情防控科學決策,同時也是對社會關切的回應

該負責人特別強調,目前疫情傳播已基本阻斷,離開武漢的通道也已解除管控,為全面詳細開展疫情數據核查訂正工作創造了有利條件。換言之,已經承認之前並未全面詳細開展疫情數據核查。

各國質疑中國隱匿疫情

此前,包括美國、英國在內的多個武漢肺炎受害國家都懷疑,中國大幅低估了死亡人數和確診病例,並且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聯手美化了疫情的嚴重程度。但直到今天以前,幾乎沒有證據支持上述說法。

《BBC》記者白洛賓(Robin Brant)做出評論:「顯然,中國今天的舉動將會更加深外界對於中國疫情的懷疑。」

更多內容
中共海上民兵「趁疫引戰」?藍委緩頰:只是普通漁民遭我海巡激怒
人物專訪》他透露少時曾參加野百合 魯明哲:民進黨找不到第二個鄭文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