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磐石艦隊群聚事件 馬英九:總統身為三軍統帥要負概括責任

政治

國民黨革實院今(21)日晚間推出「未來沙龍」第一集節目,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談「新冠肺炎後的台灣未來」,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邀請二十名黨公職民代加入「智勝鮮師」陣容,未來除了擔任培訓國民黨青年的重責大任外,也將成為直播節目「未來沙龍」與談人。

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今(21)日晚間出席國民黨革實院首場網路節目現場,大談近日時事。(攝影/趙世勳)

羅智強擔任院長一職後,射出第一箭「財務革命」,宣示「不支薪、捐80萬元、募1000萬元」,要讓革實院成為國民黨的「帶米巧婦」,連日已完成捐款、進行募款送書等活動。

而第二箭就是推出「未來沙龍」活動,以小型客廳會的形式,結合培訓、論述、直播三合一,為國民黨吸引年輕人。羅智強先前也向媒體表示,透過自媒體化,找三、五個年輕人談歷史、人類世界、經濟變局等等時事,而過去國民黨有很強的人才庫,很多政務人才、專家、學者都可以來當「革實鮮師」,和年輕人直接互動建立傳承。

針對近日敦睦艦隊確診風波延燒,談到對於該事件要咎責層級,馬英九認為,要看情節,目前知道的還不是很多,只是過去幾個月,對疫情嚴格掌控,但國軍出海很多細節看起來很鬆懈,應該要好好檢討。

前總統馬英九上網路節目「未來沙龍」前接受聯訪時表示,自己任內曾為洪仲丘事件道歉。(攝影/趙世勳)

馬英九也強調,總統身為三軍統帥要負概括責任,不是具體責任。不知道內情的人只是覺得很意外,漢光演習可以不辦、總統就職也辦的很簡化,為什麼敦睦艦隊一定要出去,而且時間很短,只去一個國家,許多問題要交給國防部說明,對社會交代。

江啟臣則認為,整個事件給外界的感覺還是模模糊糊,除了任務不清楚,疫調也不清楚,還有到底是誰下令執行任務,是三軍統帥還是國防部、外交部,目前從公布的訊息中都無法判斷。國防部這些自請處分或被處分的,到底是否是該負責的人,目前看不清楚,只得真相釐清才明白。

更多內容

磐石艦群聚》國防部長、海軍司令自請處分 嚴德發揭曉機密任務...

金正恩驚傳腦死?學者:她可能會出面穩定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