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榮基遇襲之後再遭國民黨南洋分部成員恐嚇?國民黨否認

政治

繼去年9月29日何韻詩遭統派歹徒潑漆之後,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在本月21日也遭歹徒潑漆,就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的臉書上,今天也有自稱是國民黨南洋分部、統促黨成員的人,猖狂地恐嚇林榮基說:「小心一點!我們在台北的弟兄多,搞死你分分鐘的事!」

銅鑼灣書店開幕前夕,林榮基在台北街頭遭3位歹徒潑漆攻擊

本月25日銅鑼灣書店即將在台北市中山區重新開張,店長林榮基21日早上短暫出門買咖啡,不料卻遭3名歹徒尾隨,其中一名歹徒趁林榮基坐下來喝咖啡時,猛地朝他頭上潑紅漆,潑得他從頭到腳滿身都是。

林榮基對媒體表示,他研判這3名歹徒背後有中國指使、是中共同路人,呼籲台灣警方不只要把這3人緝拿歸案,也要把背後的的來龍去脈調查清楚。

警方火速逮捕3嫌,台北地院卻輕易交保

台北市警方為此緊急組成專案小組,25小時後就在高雄捕獲涉案的3名歹徒,分別是58歲的鄭啟龍、33歲的曾士晟、27歲的曾士峰;當中曾士晟及曾士峰是親兄弟。

不料,台北地院於今天凌晨卻以證據不足為由,對鄭啟龍等3嫌裁定交保候傳,且保釋金額僅2萬元、1萬元及6千元,同時裁定限制住居及每週至轄區派出所報到3次。

由於擔心交保不足以威嚇歹徒,恐再度犯案,北檢已決定向上級台灣高等法院提出抗告。

自稱是統促黨、國民黨南洋分部成員的網友,在陸委會臉書上恐嚇林榮基。(圖片來源/翻攝自臉書)

國民黨南洋分部成員臉書恐嚇林榮基?國民黨否認

對於林榮基所遭遇的暴行,陸委會22日晚間透過臉書貼文聲援,「奉勸任何有心人士切勿以身試法,政府一定會追究責任,嚴懲不法,確保任何在台民眾的人身安全及合法權利!」

但一名叫做Jonathan Gao的人士根本不怕,直接在底下留言稱,「林榮基小心一點,這只是我們對你的第一次警告,我們在台北的弟兄多,搞死你分分鐘的事。」顯已涉犯刑法恐嚇罪嫌。

根據Jonathan Gao的臉書自我介紹,他是中國國民黨南洋分部、中華統一促進黨(統促黨)、中華愛國同心會、洪門二一海聯誼總會的成員,來自台北市,現居新加坡。

針對嫌犯自稱是中國國民黨南洋分部成員一事,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接受《信傳媒》電訪時明確否認,強調國民黨沒有設立南洋分部,且東南亞各國並未准許他國政黨設立分部。

去年9月29日支持民主運動的港星何韻詩在台灣同樣遭到統派人士潑漆。(圖片來源/取自何韻詩臉書)

去年何韻詩也遭當眾潑漆

台港民間關係在反送中運動之後越來越緊密,許多香港人,包括民主運動人士經常來到台灣活動,有的甚至在台灣落地生根。

去年9月29日台北街頭舉辦「撐港大遊行」,知名香港歌星及民主人士何韻詩來台演講,但在上台之前就被歹徒潑紅漆,經過追查,行兇歹徒就是中華統一促進黨自忠黨部的主委胡志偉,以及他的男性友人梁太富。

如今林榮基也遭到潑漆,歹徒手法與何韻詩被潑漆時如出一轍,難怪林榮基懷疑背後有中國指使、是中共同路人。

王世堅辦公室高度關注,邱垂正強調絕不寬貸

由於林榮基是在北市中山區遇襲,且銅鑼灣書店也即將在此區開張,因此引發本地的高度關注;例如本區市議員王世堅,其辦公室主任沈志霖就表示,會請中山分局注意事件的發展,並維護林榮基及銅鑼灣書店的安全。

陸委會副主委暨發言人邱垂正亦表示,針對暴力不法行為,絕不寬貸!並會追究責任、嚴懲不法!亦不允許有些人利用台灣的自由民主來從事危害人身自由、破壞社會秩序及安定的行為。倘若查有確切陸方明顯介入之證據,將涉及《反滲透法》第6條之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