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爌肉飯地圖瘋搶 淡水將推南瓜地圖 不知道怎麼玩先從吃開始

飲食生活

國內疫情趨緩,各地方開始期待能恢復觀光財,而認識一個地方就從美食開始,有商圈或地方政府推出美食地圖吸引人潮,民意代表也站出來挺地方農特產,淡水的南瓜美食地圖和彰化爌肉飯地圖都是相當好的例子。

淡水不只有老街,極力推「南瓜美食地圖」

國內疫情漸漸走向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在例行記者會上一再強調,人人都需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相較於其他國家,台灣各地方政府已經先一步開始要拚經濟、推觀光。

旅遊不外乎美景美食,新北市淡水地區盛產南瓜,民進黨籍議員鄭宇恩上月底邀請了地方商家一同參與打造「南瓜美食地圖」,並且討論出「3.0版南瓜美食地圖」,期待民眾可從線上看到整合過的美食地圖外,也希望能規劃「南瓜一日遊」,深度旅遊淡水。

飲食業者紛紛表示會推出結合南瓜特色產品,像是「阿婆鐵蛋南瓜披薩」、「創意南瓜冰品」等。鄭宇恩補充說明美食地圖規劃的內容,將會與「旅學堂」合作串連小農及商家規畫一日遊程,實際走入南瓜田,後續再串連餐廳推出「共食餐桌」,民眾可在南瓜棚下吃到各式各樣特色料理。

彰化縣府今年首度推出「彰化爌肉飯地圖」,卻沒想到造成瘋搶,2000張印有全縣69家爌肉飯資訊的文宣被索取一空。(圖片來源/彰化縣政府網站)

「彰化爌肉飯地圖」熱門一張難求

彰化縣府今年首度推出「彰化爌肉飯地圖」,卻沒想到造成瘋搶,2000張印有全縣69家爌肉飯資訊的文宣被索取一空,不少地方性社團都在詢問哪裡還拿的到,甚至被網友稱為是「最補文宣」,時代力量籍議員吳韋達更是在臉書上上傳了從彰化爌肉飯地圖中抽籤挑6家,挑戰6碗爌肉飯失敗的影片,強調因為彰化爌肉飯又大碗,肉又紮實,最後直接在留言處放上縣府網站的文宣檔案連結,歡迎大家下載。

這一份文宣主要是為了年初故宮人氣國寶「肉形石」到彰化展覽所印製的,想到意外熱門,目前全縣各處的展覽中心或車站、旅客中心都已經所剩無幾。

彰化縣一直以來最有名的特色小吃,除了外地人熟知的肉圓之外,爌肉飯也同樣相當有名,主要因為彰化是國內的養豬大縣,同樣也是吃重勞力的農業大縣,已爌肉飯當主食能補充滿滿能量。

美食地圖能分散人潮

各地方政府在疫情趨緩的同時,努力想要恢復觀光,希望吸引人潮卻又害怕多人聚集容易成防疫破口,左右為難的狀況看來用美食地圖的方式行銷美食,又能夠有效地分散人群。

尤其是有指標性特色食物的地區,像是嘉義雞肉飯、台南虱目魚、台中太陽餅等等,又能三五好友結伴挑戰能吃到幾家,過去網路紅人蔡阿嘎就曾與好友馬叔叔一起挑戰到嘉義24小時吃24家雞肉飯,可為地方帶來曝光和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