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已在總統周圍 美特勤局、白宮職員接連染疫 他們這樣保護川普跟彭斯

美國

美國白宮隨扈跟職員接連傳出染疫,引發各界擔憂最高領導人川普和彭斯安全堪慮的憂心,有評論員特別擔心高齡73歲的川普,他將在6月14日過74歲生日。

川普有些超重,很少運動,有心臟問題,而且他的飲食不是那麼健康,這些是前白宮首席醫生羅尼。傑克遜(Ronny Jackson)給出的評語。

儘管川普不愛聽,但是根據多位健康專家的說法,以上每一個屬性都會使他面臨感染冠病毒的巨大風險,包括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等頂尖的聯邦傳染病專家,都曾警告老人、以及有「三高」的民眾容易感染病毒,三高指的是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

白宮採取兩大措施保護最高領導人

幸好,白宮已採取兩大措施,進一步保護白宮最高領導人,第一,每天幫總統、副總統做病毒篩檢,第二,命令一些特勤局(Secret Service)的幹員和白宮職員上班時都戴上口罩。

白宮許多高官也戴上「台灣製」口罩,保安康,例如,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川普女婿資深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等多名官員5月11日都戴著口罩,出席白宮玫瑰園召開的記者會,彰顯台灣幫助友邦們的善心,正在保護美國最高等級的官員。

這些白宮官員戴的口罩左下角清晰可見印有「台灣製造」字樣。根據《台灣英文新聞》報導,3月份,白宮被分配3,600片口罩,《中央社》援引白宮消息來源證實,這些官員戴的口罩確實是台灣捐贈給美國的醫用外科口罩。

白宮發言人麥肯阿尼]以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等美國政府高層,配戴的口罩都是「Made in Taiwan」。(圖片來源/FB@王定宇)

川普女婿戴上「台灣製」口罩保安康

白宮如此人人自危,其來有自,因為新冠病毒(武漢病毒)已經攻入華府了。

美國總統川普身邊的隨扈史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7日驚傳確診新冠肺炎,緊接著8日傳出,副總統彭斯的新聞秘書米勒(Katie Miller)檢測結果呈現陽性,川普千金伊凡卡的私人助理也染疫。

總統川普本周一(11日)對記者說:「副總統首先接受檢測,結果是陰性,昨天他接受檢測,也是陰性的,他的身體狀況很好,我認為這很好。」

但是威脅是真實的,病毒傳染力極強,已造成美國逾139萬人染疫,超過8.4萬人病故,疾控中心已檢測1千多萬人,其中15%檢測為陽性。

連一些身強力壯的年輕幹員都染疫,負責美國正、副總統等高級官員維安工作的特勤局已成重災區,目前累計有34名幹員確診。

23名特勤局幹員已經康復出院

國土安全部文件顯示,由於疫情爆發,負責保護川普總統和其他政府高級官員安全的60名幹員目前正在自主隔離,因為與確診者有不同程度的接觸,佛奇(Anthony Fauci)等白宮三大防疫大將全部自主隔離。幸好,國土安全部表示23名特勤局幹員已經康復出院,

白宮上周表示,川普和副總統彭斯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健康情況良好;白宮還每天(而不是每週)對總統和副總統進行新冠病毒檢測。

川普和彭斯保持繁忙的公務行程。副總統領導白宮新冠病毒特別工作小組;上周五,彭斯還精神奕奕飛往愛荷華州,與宗教領袖會面,並前往中西部雜貨連鎖店Hy-Vee Inc.總部討論食品供應。

彭斯每天檢測為陰性,繼續繁忙公務行程

川普上周表示,他將逐漸解封,然後改變封鎖的狀態,重新啟動經濟。為了重啟經濟活動,美國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疾控中心,CDC)建議美國民眾彼此距離至少6英呎(1.8公尺),避免參加大型聚會,並戴好口罩,防範新冠病毒的傳播。

關於白宮口罩,台灣貢獻良多。早在3月中旬,儘管白宮當時聲稱當時沒有必要戴口罩,但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的一個團隊開始爭相購買醫用口罩,因為他們知道外科口罩對防堵病毒傳播非常重要,他們很快了解到白宮的口罩存貨不足。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3月14日,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的一名高級官員聯繫台灣,看是否能為美國政府提供口罩。

台灣每周向美國捐贈10萬片口罩

幾天後,台灣正式核准對美國的「國家戰略儲備」善心捐贈50萬片口罩。10天之後,口罩運抵美國,大部分被倉儲地點,其中3600片口罩留給白宮工作人員和官員,

3月18日,美、台發布「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台灣承諾每周向美國捐贈10萬片口罩,而美國為台灣儲備30萬件危險品防護服。台灣宣佈到4月中旬,將對美國捐贈350萬片口罩,主要供醫務人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