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天天用這個做篩檢! 白宮大量使用的亞培快篩設備偽陰性達15%?

美國

美國的醫院、白宮的官員和職員目前大量使用亞培藥廠一種快篩設備,進行新冠病毒檢測,但即使被測試者感染病毒,這種快篩設備可能顯示「陰性」的結果,這種錯誤被稱為「偽陰性」。

亞培檢測棉花棒採取的鼻粘液樣本,可以在5分鐘內給出陽性結果,在13分鐘內給出陰性結果,但是一項研究表明,其錯誤率約為15%,比起需要2-3天才能知道結果的實驗室核酸檢測,ID Now檢測速度簡直是飛快。

該設備準確率為85%,但是臨床研究人員說,一種檢測方法至少應該有95%的準確率,因此,醫學專家擔心地說,「偽陰性」可能導致病人在不知不覺中傳播新冠病毒。在白宮,川普、彭斯、其他高級官員定期使用ID Now檢測新冠病毒,兩名助理上周確診後,錯誤率的風險就被凸顯出來。

亞培建議用棉花棒採集鼻腔內樣本

ID Now快篩設備的製造商亞培(Abbott Laboratories)承認可能會出現「偽陰性」,但該公司說明,如果使用棉花棒採檢鼻腔內樣本(而不是溶於液體的樣本),檢測的準確度會很高。

在疫情爆發期間,白宮許多職員即使檢測結果呈現陽性,但是沒有自主隔離14天,仍然繼續上班,像是副總統彭斯的新聞秘書米勒(Katie Miller)8日確診後,彭斯依然跑行程,公務繁忙,沒有居家隔離。

《紐約時報》報導說,白宮正在大量使用ID Now快篩系統,該系統可以在不到13分鐘的時間內得出檢測的結果

國衛院:ID Now「偽陰性」的比例約為15%

然而,紐約大學研究人員周二(12日)發布的一項研究發現,若是用濕棉花棒採集鼻腔樣本,該系統的檢測會漏掉三分之一的陽性病例,若用乾棉花棒採集鼻腔樣本,則會漏掉48%以上的陽性病例。

4月下旬的另一項研究發現,ID Now快篩系統檢測結果當中,「偽陰性」的比例約為15%,這是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國衛院,NIH)確認的研究結果。

ID Now快篩系統製造商亞培4月下旬表示,在某些條件下,該系統測試確實可能產生「偽陰性」。當系統檢測溶解在液體的樣本,可能會產生「偽陰性」,但是用系統檢測沾有樣本的棉花棒,通常可以良好運作,準確率較高。

亞培:用戶回報ID Now錯誤率僅0.02%

亞培5月13日回應說,目前不清楚紐約大學檢測樣本的方法是否正確。該公司已經分發180萬個ID Now快篩系統,使用者向亞培回報的錯誤率為0.02%。

亞培進一步說明,紐約大學的結果與其他研究不一致,例如,底特律官員的一項研究發現,ID Now現在可以正確檢測出49個陽性樣本中的48個。

《商業內幕》報導,聯邦政府發放ID Now系統給大部分地區使用之後經過一陣子,亞培才發表以上的警示。亞培沒有立即回應有關紐約大學結果的置評請求,紐約大學的報告尚未在科學雜誌上發表。

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白宮還使用其他方法對一些白宮職員進行病毒檢測,但需要花費更長的時間,才會知道結果。

亞培已發放180萬台快篩設備

ID Now快篩系統的大小跟烤麵包機差不多,在今年3月提出申請,不到3周時間就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緊急授權許可,醫護人員可以在臨時篩檢站、醫生實驗室和療養院使用該系統。

亞培4月上旬表示,「我們已經向美國所有50個州、華盛頓特區、波多黎各出貨,我們要求客戶優先發送給一線醫療保健人員和急救人員。我們計劃6月將ID NOW的製造能力提高到每月200萬台。」

美國總統川普後來稱讚這一個快篩系統為「全新的器材」,並且高度準確。由於疫情爆發期間,白宮一些確診的員工仍然上班,在川普和副總統彭斯周圍,至少有十幾個人過去一周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所以,政府機關非常需要ID Now這種快篩設備。

川普顧問認為白宮職員應居家辦公

川普的高級經濟顧問哈塞特(Kevin Hassett)周日表示,居家辦公對白宮工作人員來說,會更安全。但他說,白宮官員樂在上班,把握這個報效國家的機會,因為他們都很愛國。

《華盛頓郵報》周日報導說,白宮工作人員沒有得到居家上班的明確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