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旅遊結冰 雄獅逆勢力拚國旅最大亮點在毛孩子!

觀光旅遊

國內疫情趨緩,「後疫情時代」隨之來臨,社交行為與經濟活動管制將階段式鬆綁,國內旅遊界龍頭的雄獅集團認為,現在國際間紛紛鎖國,台灣因為相較其他國家疫情趨緩,已進入高度內需的時代,因此他們優先配合防疫政策,同時擴編更多人力到國內旅遊的領域,推出「樂活安全旅遊」,內容囊括台灣6大人氣目的地、5大戶外主題遊。

國內旅遊團隊增加到原先5倍人力

雄獅旅遊發言人游國珍表示,台灣因防疫成功而揚名世界,對後疫情時代經濟復甦做超前部署,雄獅特地調整內部人力,從300人國旅的團隊擴編到1500人,希望將國外旅遊主題性旅程安排的成功模式放到國內旅遊,讓國內旅遊逐步深度化、主題化。

游國珍也說,雄獅旅遊為首家獲得「健康指標維護旅行社」,為了讓旅客在疫情期間能夠安心出遊,秉持最高規格的防疫標準,針對國內團體旅遊行程全面實施「實名制」、「配額制」、「安心制」三大旅行制度,希望藉由現在國內進入高度內需的時代,規劃更多具有市場區隔的行程,提升未來各國解封後,國外客入境台灣旅遊的國際競爭力。

同時,游國珍也表示,疫情對旅遊業的重創,尤其是國外旅遊,雄獅初步預估要回復到原本的景氣,可能要2024年了,這也是將大量國外旅遊團隊調派到國內旅遊的原因之一,不過還是留有另外1500名人力在國外旅遊的部分,為未來疫情後的觀光產業復甦做超前部屬。

游國珍:企業要找方法活下去

游國珍曾在3月中、指揮中心宣布非本國籍人一律限制入境,必要時放行,非本國人入境一律居家檢疫14天時無奈表示,隨著疫情逐漸嚴峻,企業還是要找到方法活下去。

4月底為了應對看不到盡頭的旅遊黑暗期,雄獅 (2731)為充實營運資金,董事會決議發行國內第一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發行總額上限新台幣7億元。

2個月過去,國內疫情趨緩,要找到方法活下去,慢慢的復甦旅遊產業,首先需要讓民眾能夠安心,因此全面實施讓旅客照實填寫過往旅遊史,方便有個萬一能夠有追溯依據的「實名制」、40人座的大巴士改為最多20人座的「配額制」、和巴士消毒、測量額溫、個人套餐、避開夜市等人潮聚集景點的「安心制」。

目前國內旅遊團集中在散客成團,離島旅遊有大幅成長,游國珍表示,但也僅達到去年同期6成左右,不過他們有相當的自信,只要國內疫情持續穩定,樂活安全旅遊在可預期的將來絕對還有大幅的成長空間。

「樂活安全旅遊」最大亮點在毛寶貝!

這次推出的5大戶外主題遊系列包括:帶著毛寶貝去旅行、單車旅遊、建築之旅、攝影巴士以及免裝備露營等,以吸引區隔市場消費力,其中最大亮點在於瞄準「寵物旅遊」,可說是全台旅行社首創,飼主能與毛孩一同搭乘專車,不必關在籠子或寵物箱,用餐也會選擇寵物友善餐廳,2日以上遊程則安排入住寵物友善旅館,大大造福了無法搭高鐵的中、大型犬飼主,連導遊都是派出受過專業訓犬教育的導遊帶團。

中、大型犬飼主多半相當滿意規劃的行程,願意報名嘗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目前大眾運輸工具都要求寵物必須放入放入寵物箱或寵物籃,但中、大型犬無法放入寵物箱或寵物籃,飼主想要和毛小孩們一起出遊都只能選擇自己開車,現在有這樣的行程,少數形程還會安排有寵物溝通師同行,可讓飼主出門玩有毛小孩相伴,交通方面也輕鬆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