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資安事件延燒 國民黨籲陳菊留任同時聲援賴清德

政治

總統府日前爆發密件外洩事件引起爭議,國民黨今(19)日召開「駭客解密!總統府成打賴中心?」記者會。與會人士表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職掌府內資訊安全,應該留在總統府處理善後。至於洩密文件所指遭到蔡英文總統打壓的準副總統賴清德,國民黨則給予聲援。

總統府秘書長主責府內資安,應留下來負責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現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指出,總統府在馬英九任內設立「資安長」一職,由總統府副秘書長擔任,因此本起事件倘若真的是資安事件,那麼現任總統府副秘書長應出面負責。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現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總統府秘書長本身也是責無旁貸,該起事件倘若真是一個資安事件,總統怎麼可以對秘書長陳菊准辭呢?她應該要留下來,把這件事情負責到底。

懷疑宮廷內鬥,國民黨聲援賴清德

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表示,民進黨政府有資安高手、現任政務委員唐鳳,「駭客再怎麼駭,也駭不過唐鳳」,認為這起事件根本不是資安事件,而是一場宮廷內鬥。尤其總統府流出的文件包含所謂的「打賴途徑」,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為此替準副總統賴清德抱屈。

謝龍介指出,蔡英文外鬥在野黨不擇手段,內鬥賴清德更不留餘地,不惜毀滅賴清德的人格誠信,企圖用「多次說過不選2020總統」來打擊賴清德。他質疑,蔡英文當初是把總統府當成連任競選總部,為了排除障礙,以總統府作為指揮中心,推動「滅賴、毀清、喪德」的行動。

謝龍介也把矛頭指向陳菊,指去年民進黨總統初選時,賴清德最後決定參選的關鍵就是陳菊,陳菊跟他說:「三八兄弟啊,不挺你挺誰呀?!」給了賴清德參選的信心。沒想到短短45天之後「豬羊變色」,因此質疑陳菊是否誘導賴清德參加初選?以及是否在此次「打賴途徑」中有扮演角色?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說,相信賴清德事前對於外流信件的內容並不知情,但現今內容曝光,讓賴清德情何以堪?經歷當初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委屈、隱忍,賴清德絕對能體會信件內容的真實性,這讓賴清德從明天520就職進入總統府後,該如何與蔡英文及其幕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