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楊秋興「甜蜜復仇」 韓國瑜可以走「第三條路」

罷韓

韓國瑜被93多萬張選票滅頂,雖然韓陣營不傾向提出罷免無效訴訟,但他如果失去「戰場」,就不是一個「戰士」,不是戰士,就沒有跟隨者、沒有韓粉,政治是非常現實與殘酷的,到此地步,與「丐幫」就沒有兩樣了。所以和民進黨鏖戰,繼續提出選舉官司,是他避免被台灣社會即刻「資源回收」的最佳途徑。

第三條路:自組泛藍新政黨

因此,韓國瑜說,感謝沒有出來投票的130萬高雄市民,是不認同這場罷免的。他壯大韓粉數量的邪說,引來網路一面倒的「幹聲」,國民黨已經不想理會韓國瑜,希望盡快擺脫罷免的泥沼,也想趕快擺脫韓國瑜,因為韓國瑜現在沾染了誰,誰就倒大楣,國民黨的改革無法推進,正是有韓國瑜擋在那裡,只要擺脫韓國瑜,就能擺脫非理性與狂熱的韓粉,國民黨的體質才會正常。

國民黨中央傳出韓國瑜有「第三條路」,指韓曾透露不排除另組泛藍新政黨,可仿照過去親民黨模式,總統大選合作推舉,其他選舉各自競爭,畢竟國民黨要改革沒那麼容易,也能避免黨內路線之爭。不過,韓陣營對此駁斥,直說子虛烏有、前所未聞。

只是,韓國瑜和韓陣營的信用破產,都反映在這次罷免投票中,他要證明什麼或澄清什麼,除了鐵桿韓粉外,已經沒有人會相信。他的「用過即丟」,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高雄縣長楊秋興當成「免洗筷」,這次終於換他們「甜蜜復仇」,狠狠的在他們的大本營,賞了韓國瑜大巴掌。

路竹、燕巢投票率高於全市平均值

罷免投票率為42.1%,王金平的大本營在路竹、湖內,路竹投票率44.2%,贊成票96.9%,湖內投票率45.3%,贊成票96.7%;楊秋興的地盤是燕巢、阿蓮,燕巢區投票率43.4%,贊成票97.2%,阿蓮區投票率45.8%,贊成票97.4%,這幾區的投票率都高於平均值,顯然韓國瑜惹毛了王、楊的老鄉親。

事實上,從來就沒有百分之百投票率的選舉,至少2成選民對政治冷感,永遠不投票,以2018市長選戰,當時投票率為73.5%、166萬7650人投票,即使以此為基準,扣除這次罷免票93萬9090,其他都算給韓國瑜,也只有72萬8560票,何況他的最新民意,是2020總統大選時的61萬0896票。韓國瑜再次暴露自己的無知,唯一可以解釋的,就是他仍想挾韓粉以制國民黨。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獨派大老辜寬敏,曾建議王金平自組「台灣國民黨」,王金平在罷免前夕拋出這則秘聞,其實就是要一洗之前親藍媒體聲稱他已經「力挺韓國瑜」的消息,王在當天罷免開票後對媒體表示,他沒有要組「台灣國民黨」,但他已經讓國民黨「本土派」出門投下罷免票。

韓國瑜對人有情有義?最後都無情無義

楊秋興更是不給韓國瑜絲毫客氣,一路痛批,罷免前10天提出「罷韓六點」,把韓國瑜的褲子全都脫了。他還指出,高雄市以前是全國唯二的直轄市,但歷經42年來,從與台北市平起平坐,至今是六都敬陪末座。所有市長都是外地人,大家都把高雄當跳板,做完就離開,高雄人情何以堪。

王金平、楊秋興出身自高雄原縣區,與市區仍存在城鄉差距,但整體而言,縣區投票率讓外界跌破眼鏡,特別是旗山、岡山、鳳山這「三山」,是當時韓國瑜發起「夜襲」的戰場,這次除旗山投票率38.8%外,岡山、鳳山都超過41%,加上王、楊的地盤共7個區,陳其邁2018只辛苦贏得阿蓮,此次卻爭先恐後要罷免韓國瑜。

王金平不會組黨,楊秋興淡出政治,有人認為他們兩人活該,韓國瑜不挺王金平選總統、不給楊秋興副市長,所以翻臉,是求官未成咎由自取。不過,政治可以不這麼齷齪,尤其韓粉力捧韓國瑜多麼「有情有義」,但既然有情有義,怎麼都搞到無情無義、肝膽俱裂、還屢屢發生?這次韓國瑜遭到復仇,只是「禮尚往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