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韓粉力挺韓國瑜接黨主席 甚至2024再戰總統

政治

誰會參選並當選國民黨下屆主席?以常理推論,敗選大輸265萬票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應該不要再參選、專心市政,先避免被「罷免」;不過,他「被參選」的機率仍然很高,除了他的主觀意願,客觀的鋼鐵韓粉力挺,都將使他重演2019年投入黨內總統初選的戲碼,並在黨主席之戰勝出。

李正皓:韓國瑜是「完人」,是黨主席最佳人選

選前被開除投效親民黨參選立委的李正皓表示,他全力支持「韓國瑜」參選並擔任國民黨黨主席!他1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未來政論節目若是遇上任何反對韓國瑜擔任國民黨黨主席的聲音,「本人必定護航、辯護到底」。

李正皓提出支持韓國瑜擔任國民黨黨主席的3個原因,第一,在今年1月11日之前,國民黨全黨上下均認為韓國瑜能力超群,足以擔任「台灣」總統的大任。以此前提,台灣都能治理,那帶領一個小小的國民黨自然不在話下,相信以韓國瑜的能力,必然能讓國民黨撥亂反正、重新執政。

第二,韓國瑜雖然身陷豪宅、農舍、麻將、落跑等風暴,但國民黨內支持者仍認為這些都是「假」的,誰提這些事,誰就是「黑韓」。國民黨黨主席一職首重道德,由韓國瑜此等「完人」擔任國民黨黨主席最適合不過。

第三,在美國傾全力支持蔡英文的不利大環境之下,韓國瑜不跑行程、不談政策、怒罵媒體依舊狂掃552萬票,動員出藍營的每一張選票。如今,國民黨正值風雨飄渺之際,相信只有韓國瑜能帶領國民黨走出逆境,重新執政。

國民黨負債11億,只有韓主席能「償還」

事實上,韓國瑜獲得552萬票,是目前國民黨內擁有最多民意支持的政治人物,不論藍綠,大多是由最具民意基礎者來領導該黨,而韓國瑜自己有沒有意願?政界人士說,選後韓國瑜都沒有表態,就顯示他要「後發先至」,其實不論他有沒有表態,他是會讓韓粉拱著走。

韓國瑜在高雄慘輸48萬票,蔡英文破紀錄獲109萬票,只要有其中三分之二的選民出來投票,罷免案就通過。相關人士說,韓粉其實心裡有數,一旦被罷免,不是韓國瑜何去何從的問題,而是韓粉要何去何從?他們認定韓國瑜,奉他為「神」,在亡國感下的依託,只有敢對民進黨臭批痛罵的韓國瑜。

據了解,國民黨在黨產遭凍結後,至今已累積11億的負債,吳敦義每天為了調頭寸,搞到焦頭爛額,這個爛攤子,想接的人不多。如果是朱立倫、侯友宜、郝龍斌等人當主席,會想辦法償還;但若是韓國瑜當主席,這些債權人大概不會自討沒趣、上門要錢。

韓流只是消退,要20年才會消失

韓國瑜曾說,選舉補助款1.6億元不會進到他口袋,而是到黨中央,由黨主席處理。如果是代理主席林榮德,或是其他人,除了先支應黨工薪水外,就是還債。如果讓韓國瑜當主席,情況就不一樣了,處理起來相對便利,也可以仿效馬英九、蔡英文等人成立基金會,以備未來不時之需。

重點是,552萬鋼鐵韓粉,不同以往的國民黨支持者,他們要幫韓國瑜找下一份工作,讓他來帶領國民黨,甚至2024再戰總統。也許這讓外界聽起來頗不可思議,但韓粉的思考確實很另類。

有綠營基層人士觀察到,鋼鐵韓粉有9成以上是被年改的軍公教,他們對蔡政府從不滿轉為仇恨,這股怒氣至少要20年才會消退;放眼國民黨內,只有韓國瑜對民進黨的執政,敢於咆嘯與謾罵,而這狀似撒潑的行為,讓韓粉非常療癒,他們對宮廷式的黨國文化極度不耐,不會尋找另一位權貴新主子。

掌握黨權兼提名權,還有習韓會機會

韓粉實力強大,這是韓國瑜的附身符,他不會輕易甩掉,也甩不掉,更不想甩掉,市政工作的無趣,不如接下黨主席來玩政治遊戲,即將到來的2022縣市長選舉,手握提名大權,只要附庸韓流,要選上議員是很簡單的事,也就是「韓流既出、誰敢不從」,2024的立委、不分區,都一手掌握,還有兩岸交流,與習近平「習韓會」的機會…。

韓粉、韓國瑜,現在以靜制動,就等其他「大咖級」同志登記後,就要「出征」了。

更多內容

國民黨主席補選鳴槍起跑 連朱人馬開始較勁

九二共識成韓國瑜敗選遮羞布?中國:賺錢發財不是兩岸政策論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