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擬不提罷免無效之訴 江啟臣:已跟韓國瑜磋商補選事宜

國民黨

國民黨上週六再遭挫敗,不只高雄市長韓國瑜慘遭罷免,高市議長許崑源亦跳樓殞命。黨主席江啟臣今日召開擴大主管會議,他在會中表示已跟韓國瑜商量補選事宜,意即應該不會提出罷免無效之訴;而下週三的中常會將前往高雄召開,並率眾人前往許崑源靈前弔唁。

國民黨面臨高市長、議長雙補選 江啟臣:已跟韓國瑜商量補選事宜

上週六高雄市民以93萬9,090票通過罷免市長韓國瑜,僅有2萬5,051票反對罷免。外界關心韓國瑜對罷免的後續作為,特別是如果他提出「罷免無效之訴」,那麼就不會有高市長補選,而是由行政院指派代理市長做完這屆任期

江啟臣對此表示,國民黨沒有躊躇的時間,因為接下來會同時面對高市長補選以及高市議長改選;而且昨天週日已經跟韓國瑜見面磋商,並聽取他的意見,同時也緊急召開內部主管談話會,持續鎖定適合人選,要以更開放、彈性的方式來討論所有因應的可能與整體布局。

韓國瑜在敗選當天也透過臉書刊文,表示這是在市長位子上的最後一天,自己虛心接受每一場選舉的結果,未來自己無論有沒有工作、是否在任何職務上,只要能力所及、能為高雄盡一分心力,自己一定會為高雄鄉親出力。

對於補選的人選,先前傳出呼聲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以及現任高雄副市長李四川,據了解都未將戶籍遷至高雄,因此究竟是誰還須持續關注。但很肯定的是,在將近94萬市民都反對國民黨韓國瑜執政的情況下,國民黨派誰都難以挽回頹勢,只能力求拼個「惜敗」

不滿綠營民代網軍抹黑許崑源,江啟臣痛斥蔡英文,總統府隨即回應

江啟臣表示,許崑源之死讓大家都很難過,但第一時間卻看到民進黨的民意代表以及許多假帳號、網軍,以嘲弄的心態、卑鄙的文字來抹黑這件不幸的事情。

江啟臣質疑說:「這些假帳號民進黨到底要不要查?蔡英文你貴為中華民國總統,高雄市議長過世妳不但沒有表達哀悼,妳還放任同志跟網軍側翼去抹黑打壓,妳到底要什麼?」

江啟臣呼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必須約束自己的黨員,強調說:「民主可以競爭,但不能競爭到沒有人性!

對於江啟臣的說法,總統府隨即由發言人丁允恭出面回應,指第一時間執政黨即已表達哀悼,並強調任何生命的隕落,無分黨派都同感悲傷哀悼,而任何團體與人士,也都不應該消費逝者,呼籲各黨派支持者都應保持理性。

對於韓國瑜遭到罷免,今天有年邁韓粉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陳情,痛批蔡英文操縱民意,惋惜韓國瑜在高市清廉、不貪污、通下水道很有政績。(攝影/胡智凱)


黨籍議員宣布退黨,江啟臣:離開也好

國民黨藉台東縣議員陳宏宗昨日指出,高雄市以將近94萬票罷韓成功,比韓國瑜當選市長的票還高,顯示韓國瑜及國民黨已被選民唾棄,因此在罷韓通過的影響下,決心退出國民黨,未來以無黨籍身分來問政,會更沒有包袱。

江啟臣今天意有所指地說,「現在這時間不是去談論誰要離開,或在這時候對本黨落井下石,這樣的同志,離開也好。」並希望黨員和支持者能捐棄成見、團結一心、堅持理念、撥亂反正。

江啟臣強調,自己作為國民黨主席,一定會堅強面對沈重的包袱,勇敢挑起這些責任,如果繼續懷憂喪志,或是只剩憤怒情緒,缺乏謹慎思考與運作,只會繼續讓親痛仇快,更會讓本黨分崩離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