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是誰在消費許崑源?網紅四叉貓:真正消費死者的是「他們」…

政治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在韓國瑜確定遭罷免後,從住家大樓跳下殞命,引發藍綠口水戰,互相攻訐對方「消費死者」。對此,知名網紅四叉貓提出證據表示,好幾個韓粉直播主衝去跳樓現場及靈堂開直播,而且都開「抖內」(Donate,捐款)功能,短短幾個個小時就賺了好幾千元,直言:「這不是消費死者什麼才是消費死者!?」

藍綠互批對方消費死者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跳樓死亡消息傳出後,綠營議員王浩宇、梁文傑接連在臉書撰文表達意見,王浩宇指許崑源「力挺韓國瑜」,梁文傑則稱「是有賭很大嗎?」都遭網友砲轟「消費死者」。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是點名總統蔡英文,指其身為執政黨主席及現任總統,應約束參政同志,不要放任他們消費死者,「人死了還要黑嗎?這是台灣民主政治嗎?」

不過,同為國民黨的北市議員暨中常委應曉薇自己卻在臉書刊文:「勇哉許議長,就是不讓民進黨太爽,您做到了!」同樣引來大批網友指責她也在消費死者。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則是強調,不分任何團體與人士,都不應以此消費逝者。

韓粉直播主陳品宏直播高市議長許崑源的住家大樓門口,下方並公開自己的第三方支付帳戶,希望支持者「抖內」。(圖片來源/Youtube)

韓粉直播主利用許崑源之死牟利 四叉貓怒批:這不是消費死者什麼才是消費死者?!

對於藍綠互相攻訐對方「消費死者」,知名網紅四叉貓認為韓粉直播主才是真正的「消費死者」。只見他秀出證據指出,韓粉直播主包括:陳品宏、江湖、貼紙哥黃建豪等YouTuber,有的第一時間趕去許崑源跳樓現場,有的半夜衝殯儀館,有的現正守在靈堂門口開直播,而且每一場都開放「抖內」,趁此牟利。

四叉貓接受《信傳媒》訪問表示,台灣習俗向來非常尊重死者,當他看到這些韓粉直播主從許崑源往生的第一時間就衝去跳樓現場,還具體拍攝現場血跡,「我看他們根本是在衝流量!根本不尊重死者!」且這些韓粉直播主全都開啟「抖內」功能,讓觀眾捐錢,四叉貓因此怒批說:「這不是消費死者什麼才是消費死者!?」

四叉貓並指出,光是畫面上觀察得到的金額,經其逐一紀錄與加總,如「陳品宏」在跳樓現場的直播,2小時就入袋新台幣近萬元,「江湖」在殯儀館的直播則是3個多小時賺5千多元。「這還只是看得到的,因為他們直播下方還有戶頭讓觀眾直接匯款,或是透過第三方支付轉帳,這些不會秀在畫面上,金額就不知道多少了…

針對韓粉直播主開直播、賺「抖內」,四叉貓逐一計算直播畫面中的捐款紀錄,光是陳品宏在跳樓現場的2小時直播,就入帳近萬元。(資料來源/四叉貓提供)

四叉貓憂心金錢使人變本加厲,韓粉直播主不甩勸戒,辯稱「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四叉貓痛批,這些韓粉直播主不只是消費許崑源,而且衝進靈堂拍攝時,還把靈堂內其他死者的靈位也拍下來,「許崑源是公眾人物,這樣去拍就已經很不好了,更何況旁邊還有很多一般的往生者,這樣真的很不尊敬耶!」

四叉貓憂心忡忡地說,在金錢利誘下,擔心這些韓粉直播主的行徑會越來越過分,說不定許崑源公祭那天還衝到靈位正前方、對準遺照開直播。他因此呼籲韓粉直播主:「有心的話就把這些收入包成一個大白包給家屬,不然就不要開直播,尤其不要開抖內,觀感真的很差耶…

對於四叉貓的批評,韓粉直播主則回應:「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並告訴支持者自己被黑不是一天兩天的事,還預告綠媒會對其群起攻之,迫害完韓國瑜接著要迫害韓粉直播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