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新功能將上線 多了管理員外還能有多重身份!

社群軟體

自己創的群組卻被別人踢出去的無奈有誰知道?LINE即將有新功能上線,除了原有的群組功能,將會再增加「LINE社群」,目前LINE官方表示,試營運第一階段將自2020年5月13日開始,由LINE指定管理員邀請少部分用戶測試,而確切的上線時間尚未確定,而有許多網友認為,「LINE社群」就像是臉書的社團的功能。

「管理員」角色出現,人數上限擴充10倍

LINE「社群」功能和現有的「群組」功能最大的不同,就屬管理員角色的出現。

在群組功能中,所有成員都能夠邀請新成員加入,同樣的也是所有成員都有可能將其他成員惡意退出,因此衍生出許多管理及秩序的問題,但有了社群之後,只有負責開社群的用戶是管理員,能指派其他人一起管理,若有成員破壞秩序,管理員可以強制退出其他成員或是直接解散社群,而被強制退出的成員,即便換了暱稱,也無法再次加入這個社群,且會被列在黑名單中。若要再次加入,需要管理員幫他從社群設定中黑名單解除。

其他像是記事本、置頂公告、訊息收回等功能,都交由管理員自行決定是否需要開放給其他成員。

除此之外,現有的群組人數上限為500人,社群的人數上限則一次擴充到5000人,整整多了10倍,不過既然是社群,就不同於群組可以1個人就成立1個群組,社群的人數下限則最少要有5人才可成立。

不同社群可以有不同暱稱,加入可看6月內訊息

LINE「社群」的功能定位是較為公開的「網路聊天室」,優點是服務介面與用戶熟悉的LINE群組相似,有著熟悉的按鍵位置,同時又賦予更強大的功能,像是用戶在不同的社群中可以設定不同的暱稱,例如說,在公司的群組可以用本名,在高中班級社群中可能是「永遠的班長」,每個社群都能設定專屬的個人檔案(暱稱與照片),也不用擔心LINE好友會發現自己參加了什麼樣的LINE社群,而考慮到社群的訊息可能討論會較為熱烈,為了怕過度打擾,社群聊天室的提醒是「預設關閉」,但隨時都可以自己打開。

還有一個最大的特點在於,以往群組聊天,都是必須加入後才能看到聊天內容,並接著討論,無法瀏覽之前的對話紀錄,常常不知道前面發生什麼事,要靠群組的熱心成員提供懶人包或截圖,但社群則可以往前檢視,最多可以查看過去6個月的內容,不用擔心太晚加入看不到相關訊息。

與臉書社團相像,可提供專業討論或交友分享

已經體驗過新功能的用戶,有人認為社群就像是臉書社團一樣,可以集合志同道合的人討論,像是動漫迷可以一起討論某一部作品,或是主人們可以一起討論家裡的毛小孩近況、媽媽們討論育兒經,又或者是旅遊經驗分享等等,可能因此交到新朋友,就算是家庭主婦,也可能引此拓展新的交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