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機「偽出國」登瑞典頭條 桃機欲推「搭機環島」

航空

台北松山機場日前舉辦了旅客出入境體驗「偽出國」活動,60位幸運的民眾到松山機場體驗新設施,並重溫出國旅遊的報到劃位領登機證,行李安檢、移民署查驗、出境逛免稅商品店、最後登機,再重新入境台灣,引發國內民眾熱議外,還登上了瑞典電視台(SVT)。

英國人以為是詐騙新手法!

旅居瑞典的Youutber《我是小馬A Man in cave 》在頻道上傳了一支影片,過去是搞怪團體「Circus」一員的小馬與英國籍妻子郝玉青(Anna Holmwood)針對松山機場所舉辦的「偽出國」活動登上瑞典電視台(SVT)頭條表示驚訝,郝玉青表示,一開始看到還以為是詐騙新手法,「不只騙錢還把人都騙上飛機」,並分享在英國銀行的銀行系統中,台灣被認定是詐騙相當盛行的國家,因此她過去來台灣念書,僅能夠一個月領一次錢。

看了詳細的報導內容,了解整個活動內容後,發現這參與的60人是從上千人抽出的,大家帶著護照,按著出國流程報到劃位領登機證、經過行李安檢、移民署查驗、海關出境,並逛免稅商品店、最後登機讓兩人大呼「非常台灣的現象」!

不只是登機,也想讓民眾對機場防疫安心

正因為流程完全跟真的要搭飛機出國一樣,所以每個步驟都不馬虎,小馬夫婦雖表示驚訝,卻也認為這是一個不錯的宣傳活動,沒有出過國或帶小孩一起去也算是一種體驗,還富有教育意義,機場藉由活動,除了讓新航廈風光亮相外,讓民眾了解機場面對疫情的相關全套防疫措施是完整的,民眾是可以安心的,雖然是過去搭飛機時覺得無聊又繁瑣的流程,在這疫情期間反而變成一種有趣的商業活動,還躍上國際,成為瑞典電視台頭條。

桃機獲美國雜誌評選全球最佳轉機機場第4名

而看到松山機場的「偽出國」如此成功,桃園國際機場也研議新行程。剛拿下美國高端旅遊雜誌「環旅世界」(Global Traveler)的2020休閒生活風格獎(Leisure Lifestyle Award)全球最佳轉機機場第4名的桃機,在亞洲地區僅次於第2名的新加坡樟宜機場。

有了松機「偽出國」活動成功的案例在先,桃機研擬更進階的「搭機環島」行程,讓民眾不只是登機拍照而已,還可以真的搭機起飛環島一周,享用飛機餐並欣賞空中景色,下機後同樣可以到免稅店逛街,行程時間約2到3小時,差不多是飛到日本或菲律賓的時間,目前國籍航空長榮、華航都有意願,長榮表示可能會由Hello Kitty彩繪機來執行飛行任務,不過目前還在討論中,尚未定案。

可以確定的是,疫情影響至今已約半年,無數國民的出國旅遊計畫受到影響不得不取消,國內提早進入後疫情時代後,民眾悶壞了才會有現在的報復性國旅,但除了飛到離島以外,在邊境還無法解封的此刻,很多民眾同樣想念拿著「護照」出境搭飛機的感覺。

航空業重創,亞航籌資69億元盼能挺過難關

也因為邊境尚未解封,近日傳出亞太地區廉航龍頭馬來西亞籍亞洲航空集團(AirAsia)遭會計師事務所安永(EY)點名,在疫情前流動負債已超過流動資產,全球的旅遊限制政策之下,亞航財務狀況及現金流令人懷疑能否繼續營運。

路透社報導,亞航表示,目前正協商籌資10億令吉(約台幣69億),亞航的臉書貼文也湧入網友加油打氣,希望他們能撐住,但疫情目前仍看不到終點,亞航吃緊的財務是否能撐到邊境全數解封後,仍有待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