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已表態 韓國瑜挺李眉蓁將是兩面刃嗎?

高雄選舉

藍營近期傳出新北市長侯友宜、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都允諾相挺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若加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黨主席朱立倫都已出面幫忙;屆時一眾藍營重量級人物攜手合作,或能幫藍營及候選人李眉蓁集結人氣。

王金平最早相挺,朱立倫風雨掃街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可說是最早出力相挺的藍營大老,身為高雄白派掌門人,他不只在候選人難產時推薦李眉蓁給黨主席江啟臣,隨後也一口答應擔任李的競選總部榮譽主委,同時也幫忙安撫議長補選失利的現任代理議長陸淑美一派,可說是替藍營整合盡了穿針引線之力。

前黨主席朱立倫也算是很早就南下高雄幫忙李眉蓁輔選,日前朱立倫陪同李眉蓁抽號次,之後更頂著風雨搭宣傳車幫忙掃街拜票,沿途風雨交加、雷聲隆隆,朱立倫儘管穿著輕便雨衣,但南台灣的高溫、高溼依然讓他渾身溼透。

侯友宜、韓國瑜允諾輔選

新北市長侯友宜是藍營目前人氣最高的封疆大吏,連帶藍營其他縣市長都以侯友宜的動向馬首是瞻。侯友宜日前都忙於市政,最近才終於鬆口,表示前段時間他都在議會且市政較為繁忙,等市政告一段落、議會也結束後,一定會在最短時間內到南部全力幫李眉蓁助選。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方面,李眉蓁日前公開表示,韓國瑜親口答應她「有需要一定幫忙」。一位與韓國瑜有私交的黨務人士也證實,韓國瑜跟李眉蓁一直有聯繫,更親口允諾隨時可以公開相挺,唯一就只擔心自己剛經歷罷韓挫折,公開力挺對選情恐是兩面刃,所以希望李眉蓁「審慎評估」。

資深媒體人齊唱衰:韓國瑜絕對不會幫李眉蓁站台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陳東豪近日分別在不同場合都斷言,韓國瑜絕對不會出面幫李眉蓁站台。原因是李眉蓁註定要敗選,對韓國瑜而言,若幫李眉蓁站台,將害到自身形象。

黃光芹說:「韓國瑜有那麼『落衰』嗎?還去保妳一個李眉蓁?」陳東豪也說:「韓國瑜再怎麼笨,也知道要看狀況,總不能出來站台,結果又創下一個最低紀錄!

相較於外界關注韓國瑜本人是否出面力挺,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雅屏則呼籲李眉蓁,應該趕緊把韓團隊請出來。因為高雄市民對於路平、燈亮、水溝通等施政很有感,對韓團隊戰將葉匡時、李四川的印象非常好;而且韓團隊始終在高雄服務,沒有犯下「落跑選總統」的錯,所以不用擔心被敵對陣營做不當連結。

陳其邁驚驚怕怕?盼李眉蓁做自己,籲評估韓國瑜效應

對於韓國瑜出來幫李眉蓁站台的討論甚囂塵上,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也忍不住講話。陳其邁表示,李眉蓁的政策、團隊幾乎跟韓國瑜一致,韓國瑜來輔選只會更加強「複製貼上」韓團隊的印象,呼籲李眉蓁自己要好好評估韓國瑜的影響,並希望李眉蓁做自己、走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