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長補選》為何是李眉蓁出線?王金平向江啓臣推薦了她

國民黨

對於高雄市長補選一戰,國民黨派出奇兵李眉蓁參選,媒體早先傳出是由韓國瑜妻子李佳芬所推薦,但據可靠消息指出,其實推薦人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如今王金平也即將出任李眉蓁競選總部榮譽主委,李能不能再次上演當年韓國瑜「三山造勢」盛況,不只考驗著李眉蓁,也測試著王金平在南台灣政壇還有多少影響力。

王金平向江啟臣推薦李眉蓁,國民黨中央未否認

韓國瑜被高票罷免來得又快又急,國民黨一時之間陷入補選難題,且黨主席江啟臣是台中出身,對高雄政壇完全不熟;而秘書長李乾龍也因為長期在新北經營,同樣對高雄政壇陌生,甚至黨籍高市議員李雅靜自告奮勇參選時,他竟還呆問:「她誰?」

據《信傳媒》掌握可靠消息指出,為了解決提名難題,江啟臣向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請益,而王金平基於對國民黨的深厚感情,遂幫江啟臣指點迷津,推薦了李眉蓁這個年輕人選

消息來源表示,王金平對高雄政壇非常熟悉,與李眉蓁的父親李榮宗交好。當年李榮宗母親往生,就由王金平擔任「點主官」,幫神主牌開光。而李眉蓁結婚,王金平也到場祝賀。

至於先前媒體報導,稱李眉蓁是由韓國瑜妻子李佳芬所推薦,此事已由親近李佳芬的人士所否認,只不過媒體依舊大肆炒作,企圖把李眉蓁跟韓國瑜做連結,綠營甚至因此譏諷李眉蓁是韓國瑜2.0、草包2.0。

《信傳媒》經向國民黨查證,黨中央並未否認李眉蓁是王金平所推薦。黨中央並強調,李眉蓁是經過黨部徵召提名小組經過民調結果,以及各種評估後決定的人選,無關誰推薦;而小組決定人選後,大家都一致支持,才是應該關注的重點。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因媒體傳言她是韓國瑜妻子李佳芬所推薦,連日遭到綠營猛攻,甚至譏諷她是「草包2.0」。(圖片來源/李眉蓁官方臉書)

李眉蓁果然獲大家支持,王金平將出任競選總部榮譽主委

正如國民黨中央所言,外界關注的重點應該放在「大家都一致支持」。今天《聯合報》即報導,李眉蓁的競選總部榮譽主委將由王金平出任。

日前王金平出席前議長許崑源公祭,就對李眉蓁讚不絕口,一連說了2次「當然很好!」強調她是很適合的人選,還說自己身為國民黨黨員,應會幫李眉蓁輔選,如今果然就要出任競選總部榮譽主委。

據報載,同樣在李眉蓁競選總部出任要職的,還有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遺孀林絲娛、前立委江玲君、前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高雄市議員黃韻涵、高雄市玉皇宮董事長許文良之子許烜彰、前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呂謦煒等。

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身為黨員,若黨的參選人有需要,他將義不容辭!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蔣萬安也說,等立法院臨時會結束,就會馬上南下幫李眉蓁輔選!

獲王金平加持,「三山造勢」盛況有望重現!

所謂「三山」指的是「鳳山、岡山、旗山」,2018年韓國瑜一連舉辦2場「三山造勢」,現場人氣爆棚,空拍圖一片紅色的人山人海,奠定了韓國瑜「夜襲」的基礎,助其民調「黃金交叉」,最終取得高雄市長寶座。

據了解,這2場三山造勢的實際操盤手,就是王金平領導的「白派」大將、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且選民是衝著王金平「主辦」的場子,說什麼也要力挺,這才人潮爆棚。

如今,王金平將接下李眉蓁的競選總部榮譽主委一職,藍營支持者紛紛期待,在王金平的幫助下,再加上藍營大團結,李眉蓁也能重現「三山造勢」的盛況!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張育美28日南下高雄幫李眉蓁拉票,下午又匆匆趕回台北加入攻佔立法院的行動。(圖片來源/張育美官方臉書)

藍營民代南下力挺李眉蓁,不分區立委張育美已先起跑

對於力挺李眉蓁,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日前號召藍營民代南下輔選,已有超過50人參加連署,據了解不少人也都開始鴨子滑水,逐步展開行動。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張育美說,身為高醫大校友總會副理事長的自己,已經參與洪孟楷的連署,要幫李眉蓁輔選至少5次,並於上週日(28)就開始南下高雄。張育美說,高醫大在高雄深具影響力,而這一版塊的經營,是李眉蓁較為陌生的,如今就由她來幫忙拉票,希望能盡棉薄之力。

張育美也笑說,校友總會當然也有親綠人士,但開會時認真開會,會後再各自幫支持的候選人拉票就好,藍綠都相互尊重。而28日當天,張育美不只參加高醫大校友總會,對於國民黨立院黨團攻佔立法院的行動,她也趕緊衝回台北,但依舊強調自己未來會繼續南下幫忙李眉蓁輔選,藍營一定要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