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江合體拉抬李眉蓁市長選情 王金平出面喬定議長補選

高雄選舉

歷經議長補選內部投票分裂、市長補選候選人難產等風風雨雨,國民黨在8月15日市長補選投票倒數前一個月的今天,逐步展現「大團結」氣勢。

江啟臣、朱立倫、林絲娛合體陪同李眉蓁

高雄市第3屆市長補選參選人號次今天上午抽籤確定,在黨主席江啟臣、前黨主席朱立倫、前議長許崑源遺孀林絲娛的陪同下,國民黨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抽中3號,民進黨陳其邁抽中1號、民眾黨吳益政則是2號。

對於抽中3號,李眉蓁興奮地高喊「市長投3號、幸福來報到!」並說3號的手勢很可愛,抽到3號很開心。隨後江啟臣、朱立倫換上雨衣、搭上宣傳戰車,頂著風雨陪同李眉蓁掃街拜票,展現大團結氣勢。

對於前議長許崑源遺孀林絲娛首度公開參加選舉行程,李眉蓁表示,競選總部主委林絲娛一直都很關心選情,且一直都在總部安排組織戰。李眉蓁說:「她平常很著急幫我call這些組織,而今天是抽籤,她就覺得陪我來,她比較安心。」

朱立倫也幫李眉蓁讚聲說,李眉蓁非常年輕,而且有活力,有很多新的想法,為高雄帶來新的活力,不但是他個人支持她,更是全黨團結支持她,而且只靠國民黨支持不夠,要讓社會大眾更多支持李眉蓁。

朱立倫強調,希望北漂的或各地的高雄子弟能回來,各界都給李眉蓁加油;同時,朱立倫呼籲自己原來的家鄉,來自桃園、新北的選民,以及現在住到新北、桃園的北漂高雄子弟都回來支持李眉蓁。

冒著風雨,朱、江合體穿著雨衣陪同李眉蓁掃街拜票。(圖片來源/李眉蓁競選總部)

江啟臣幫李眉蓁反駁網譏「高雄林姿妙」

李眉蓁日前參加一場青年座談,談到新創政策時卻講得很不流暢,結果遭到網友譏諷是「高雄林姿妙」。當時也在場的江啟臣,今天也站出來幫李眉蓁反駁。

江啟臣強調,「李眉蓁講得蠻完整的!我當天在旁邊聽,從頭聽到尾,我覺得是蠻完整的說法與方向,我們希望大家可以去看完整的前後語!」

江啟臣指出,李眉蓁是從在地角度來看年輕人如何在高雄的未來發展,且當天與會的年輕人也是受益於韓市府團隊的政策,甚至他們還擔心現在青年局的規模被縮小了。江啟臣也說,李眉蓁當場就答應在場的年輕人,她一旦擔任市長,絕對會擴大對青年的照顧,讓年輕人回來或留在家鄉時能更有確定的未來發展。

李眉蓁選戰發言人鄭照新日前也回應,對於「高雄林姿妙」這種網路作戰的標籤化已習以為常,這種攻擊方法不只已經不適用新世代,對當事人也是非常不尊重。

王金平設宴整合議長補選,陸淑美當面保證「票投曾麗燕」

另一方面,身為李眉蓁競選總部榮譽主委的王金平也持續幫忙穿針引線。王金平身為高雄白派精神領袖,現任代理議長陸淑美之前因議長補選由資深議員曾麗燕出線而感到不滿,但陸淑美同樣也是白派出身,且向來都對王金平必恭必敬,外傳只要王金平出面溝通,陸淑美絕對不會拒絕。

果不其然,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14日接受港媒《中評社》訪問表示,王金平前天在路竹老家宴請副議長陸淑美、議長補選候選人曾麗燕等人,陸淑美當場就在王金平面前保證,自己那票會支持曾麗燕,使得藍營議長補選總算圓滿整合。

李乾龍指出,當天在王金平家的晚宴氣氛愉快,王金平還拿出一瓶珍藏的高粱酒宴請大家;陸淑美也跟曾麗燕坐在一塊,並在王金平面前保證自己那一票會投給曾麗燕。

李乾龍表示,既然藍營整合已經底定,之後就會開始準備議長補選投票時程,如果本屆會期沒時間,就會在23日以後用臨時會方式排入議長補選議案,最快7月底前就會塵埃落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