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補選》陳其邁、李眉蓁街頭「巧遇」選前最後一週陷貪腐口水戰

政治

高雄市長補選選戰進入黃金週,台北政壇陷於國會涉貪風暴之中,三方陣營免不了在這議題上隔空論戰一番,會不會波及選情、影響民眾的投票意願則有待觀察。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6日上午與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合體」,並在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的陪同下,訪視高雄養殖漁業發展。下午則跟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一樣,展開車隊掃街拜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秘書長李乾龍也南下助陣

江啟臣輔選李眉蓁緊咬貪瀆議題

江啟臣近日鎖定貪瀆議題猛攻,他在日前受訪時表示,近來爆發的事件,有些也在陳其邁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任內,陳其邁清不清楚,了不了解,要給社會一個交代,而且這些案子還在查察當中,民眾也會擔心,貪腐會不會回來高雄。

由於陳其邁5日接受健身網紅館長訪問時,被問及父親陳哲男過去涉及司法案時表示,以兒子的角度來說,對父親的親情難以割捨,自己無論從事任何公職,都用加倍的努力來要求自身,也希望高雄市民能夠把焦點,放到他未來的施政表現,以及對家鄉高雄的熱情。

江啟臣加碼猛轟,今日輔選受訪時表示,親情本來就不能切割,也不需要切割,但陳其邁應該要告訴大家的是,民進黨是不是結構性貪腐?貪腐會不會回來高雄?高雄的未來必須以清廉作為基礎,所謂自我要求的高標準是什麼?是選輸了去當中央的高官,經過罷免再回來選嗎?

吳益政也轟民進黨涉貪

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上午路口拜票時受訪時也質疑說,他尊重每一個個體、每個人有自己的價值,不是他家庭早期貪汙來的嗎?民進黨不是貪汙來的嗎?搶奪人民的納稅錢來鞏固自己的政權,但是並沒有回頭來照顧人民,這才是最惡劣的。

複製⌘+C
吳益政說,前幾天去大寮黃昏市場掃街拜票,雨真的很大,但謝謝幾位主動過來加油打氣的市民朋友,讓中年追夢的大叔,有了堅持下去的動力。(圖片來源/吳益政臉書)

陳其邁反嗆:「老大哥」涉案,江主席知不知情?

陳其邁6日上午則是先到台北賓館弔唁前總統李登輝,下午旋即返回高雄掃街拜票。

針對國會涉貪案,陳其邁回應說,檢調正在清查。他也反嗆江啟臣,當時幫涉案的國民黨立委陳超明站台時,「說陳超明是他的『老大哥』,也很照顧他,同樣的邏輯,我們是不是也問江主席、陳超明委員、廖國棟委員怎麼照顧他?是不是也知情呢?」

陳其邁強調,他不希望選舉用這種惡意的抹黑。江啟臣身為黨主席要用更高的標準,像民進黨能夠很快速、迅速的處理,面對黨紀的問題,這才是黨主席要做的事情。

對於吳益政的指控,陳其邁表示,「選舉還是要正面選舉,從頭選舉到現在,我也沒有講過說吳議員詐領助理費被判刑的事情,所以我不希望選舉用這種惡意的抹黑選舉,這樣不好。」

陳其邁車隊掃街,支持者比讚、喊加油。(攝影/王鼎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