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目標2022桃園市長?藍營驚呼:這是王浩宇設下的陷阱!

國民黨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2018年掀起一股「韓流」,儘管後來遭到罷免,但他的一舉一動仍吸引各界關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慫恿說,「如果韓國瑜還有政治夢,桃園市就是他參選的唯一選擇了」。但多名藍營人士卻認為,這是王浩宇設下的陷阱,背後用心歹毒。

王浩宇慫恿韓國瑜:參選桃園市長是唯一選擇

過去立場向來大力批韓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近期卻一反常態,不只多次上節目建議韓參選桃園市長,也在臉書慫恿韓。王浩宇表示,韓國瑜擔任過直轄市長、參選過總統,所以不可能回歸選立委、一般縣市長;所以如果他還有政治夢,六都桃園市就是他參選的唯一選擇。

王浩宇分析,因為高雄被罷免無法選、台南深綠不適合,台中、新北盧秀燕、侯友宜要爭取連任不可能,台北市又有蔣萬安。因此,除非韓國瑜要退出政壇,不然就是桃園了。

黃鼠狼拜年?藍營驚呼:這是王浩宇設下的陷阱!

對於王浩宇的「建議」,經走訪桃園地方以及藍營人士,大多認為王浩宇是「黃鼠狼拜年,不安好心」。

王浩宇想要製造聲量,挽救他快被罷免的危局!」桃園地方人士分析,罷免王浩宇運動最近頗有進展,不只已經進入第二階段,在經費部份,就連網紅四叉貓(劉宇)也說募款可以達標,屆時有資金加持,宣傳、連署更會勢如破竹,「王浩宇現在挫咧等!才會想要炒作韓國瑜來我們桃園選市長,想藉此嚇得年輕人支持王浩宇。

另有藍營人士分析,倘若韓國瑜真的去桃園選市長,「王浩宇這些一貫用力打韓的綠營人士就可以躺著選」,尤其王浩宇都是靠「網路空戰」而不是「基層陸戰」,屆時跟韓粉在網路上交鋒,肯定可以幫王浩宇炒熱選情。

反面而論,藍營人士也說,目前藍營在桃園呼聲最高的議長邱奕勝是完全相反的類型,他是靠基層實力來打選戰,在「重陸軍、輕空軍」的情形下,選情必定「外冷內熱」,這對王浩宇反而不利,也難怪他希望韓國瑜出線。

最後,多位人士都認為,韓國瑜對桃園不熟也無甚淵源,可能就連桃園有哪些區域、各地產業及人口分佈情形都不知道,哪怕韓國瑜有實力選上桃園市長,但選上後恐怕複製高雄市的情況,不僅害了韓國瑜,還讓擔任市議員的王浩宇有機會變成「黃捷第二」,利用議會質詢創造自己的聲量。「這是王浩宇設下的陷阱!用心歹毒!

近韓人士證實韓國瑜具有「反共的基因」,他曾高呼「捍衛中華民國,我願粉身碎骨!」(攝影/趙世勳)

馬英九爆衝成「統派急先鋒」,韓國瑜可望激發「反共的基因」

疑似為了劍指國民黨主席大位,前總統馬英九近來爆衝成「統派急先鋒」,一番「首戰即終戰」、「若不支持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台灣將瀕臨危機」等言論,把藍營形象重創成為「投降派」。而綠營則順勢笑納捍衛中華民國、堅決反共的兩蔣神主牌,就連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都罕見引用兩蔣遺囑,諄諄教誨「堅守反共復國決策,積極推行民主憲政建設」。

有政壇人士分析,在馬英九爆衝的情況下,韓國瑜反而顯得比較「中道理性」,有機會整合國民黨內統派、本土派等各種不同路線,更何況他還有「韓粉」這把屠龍刀,只要他表態爭取明年國民黨主席,肯定萬眾歸心。

此外,近韓人士也證實,韓國瑜具有「反共的基因」。或許外界可以期待,見到韓國瑜年輕時「反共青年」的一面,高舉中華民國國旗,高呼「捍衛中華民國,我願粉身碎骨!」,親手撕去國民黨「親中賣台」的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