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他號召撕去「親中賣台」標籤 國民黨就不用「告別韓流」

國民黨

國民黨短短不到1年歷經3次挫敗,每一次挫敗都跟韓流有關,為此黨團總召林為洲呼籲要「告別韓流」,但卻遭韓粉及黨員同志攻訐。反對者憂心,國民黨倘若真的告別韓流將會一無所有。

國民黨核心價值是「反共」,黨員都該凜遵不渝

國民黨2020大選慘敗,檢討報告指出,國民黨未能根據形勢變化調整腳步,在當下的時空背景難獲選民認同,以致在選戰中失去話語權,進而讓國民黨過去在兩岸關係上的努力成為競爭陣營污衊「親中賣台」、「矮化主權」的攻擊目標。

為此,前主席朱立倫喊出「要撕去『親中賣台』標籤」,並提出要走前總統蔣經國「親美反共」路線;而專長國際關係的現任黨主席江啟臣,也提出「視野國際化」的概念,要用「國際視野」來取代「親中賣台」。

對於如何撕去「親中賣台」標籤,江啟臣的得力左右手、現國民黨副秘書長黃奎博亦提出國民黨內的法源依據,中國國民黨黨章第二條明白寫著「…恪遵故主席 經國先生之遺教…反對共產主義…」,強調國民黨自始至終都是走反共路線,還說國民黨內確實有個別親共分子,應該要繩之以「黨公職赴中交流準則」。

江啟臣的另一位左右手、現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也認同黃奎博,應制定「黨公職赴中交流準則」,強調「未來不能拿著黨的身份到對岸去做生意」,以撕去「親中賣台」標籤、杜絕國民黨的「買辦文化」

中國國民黨黨章第二條

本黨結合全國及海外信仰三民主義之同胞為黨員,恪遵總理 總裁與蔣故主席 經國先生之遺教,融合族群,團結全民,復興中華文化,實行民主憲政,反對共產主義,反對分裂國土,並堅定「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信念,共同為中華民族之整體利益而奮鬥。

韓國瑜曾是反共青年,具有「反共基因」

韓國瑜的崛起,主要源自他強烈的個人魅力,以及關懷弱勢、照顧庶民的胸懷。他的「韓式語言」更是讓人又愛又恨,既能靠「一瓶礦泉水、一碗滷肉飯」發出千軍萬馬穿雲箭,又能講出「鵝蛋助孕」令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至於「親中賣台」,或多或少是外界貼在韓國瑜身上的標籤,因為儘管他曾進入中聯辦,又曾無法及時回應香港反送中悲劇,但他始終堅持中華民國、尊崇蔣經國前總統。更重要的是,他是忠貞的國民黨員。而且他過去幾年跟那些與對岸過從甚密、把持親中話語權的黨內當權者其實「沒那麼熟」,且許多韓粉都是因為韓國瑜是「非典型的國民黨員」才這麼支持他。

事實上,韓國瑜年輕的時候,可是一位「反共青年」,不但在碩士論文中直指一國兩制違憲、精準預言逃犯送中爭議;並勾勒出中共統戰網,更大膽揭露黃埔軍校同學會就是中共對台統戰組織;而且韓國瑜還主張我國要有強大國防戰力,甚至要有對中國東南沿岸造成威脅的攻擊武力。

年輕時期的韓國瑜其實是一位反共青年,圖為他當兵時的清秀照片。(圖片來源/支持韓國瑜臉書社團)

同時,韓國瑜也對香港反送中支持者抱持同情,並在高雄市長任內嘗試推動「香港村」政策,想讓最靠近香港、最像香港風土環境的高雄港都,成為香港人的新家。當然,隨著他被罷免下台,這些協助港人的政策,後續就看準高雄市長陳其邁是否延續了。

綜合各項因素,韓國瑜基於國民黨員身份,遵守黨章是他當然的義務,可說是與身俱來「反共基因」,就等著什麼時候要把基因激發與活化。再加上比起馬英九、吳斯懷等人屢屢講出令台灣人民極為反感的話,相較之下韓國瑜其實沒那麼嚴重,因此他是具備條件來親手撕去「親中賣台」標籤。

韓國瑜若親手撕去「親中賣台」標籤,就不用「告別韓流」

黨團總召林為洲呼籲要「告別韓流」,但反對者則擔憂國民黨失去韓流之後將「一無所有」。但仔細觀察,韓流不過是一大群熱情有活力的韓國瑜支持者,與一般演藝明星的死忠粉絲無異,只不過人數眾多,且欠缺引導與教育。宛如明末的農民起義,破壞有餘、建設不足,儘管造就了闖王李自成,並成功推翻明朝,但有組織紀律的清兵一來,馬上就土崩瓦解。

因此如何既保留韓流,又呼應台灣主流民意?關鍵就是用哪種最好的方式來撕去「親中賣台」標籤。而最好的方式,當然不是「告別韓流」,畢竟告別了之後,韓流會不會反而與新黨、甚至統促黨「匯流」?對台灣造成更大動亂?

所以最好的方式,毋寧就是激活韓國瑜年輕時的「反共基因」,高舉中國國民黨黨章第二條,正確地引導及管教韓粉,如此既能以韓流為基礎持續壯大國民黨的群眾基礎,又能呼應台灣主流民意,從根本上化解國民黨的困境。

最後要說的是,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失敗的原因,未必全是韓國瑜一人造成,就如國民黨敗選檢討報告所言,是在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喊出「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時就已經註定。因此想問痛失總統大位的韓國瑜,「你難道不恨習近平嗎?」難道不想做點什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