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前高市府人員!陳瓊華離職 陳菊找前高雄社會局長許傳盛接監察院機要

監察院

監察院長陳菊上任後,帶了5位前高雄市政府官員一同進入監察院,擔任機要秘書,其中「菊系」色彩鮮明的前高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已在10月底離職;而接任她的職缺則是另一名陳菊愛將、前高市府社會局長許傳盛。

陳瓊華受陳菊重用,罷韓、黑韓都站第一線

陳瓊華在陳菊高雄市長任內,從副市長辦公室到市長辦公室,也曾任觀光局主任秘書、秘書處處長,在代理市長許立明任內則轉當行政暨國際處處長,顯然受到重用。

不只如此,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尚未被罷免前,陳瓊華更是對韓砲火全開,也積極投入罷韓事務,被視為「黑韓戰將」之一。對於國民黨為了解救韓國瑜,不斷翻出陳菊的舊帳,陳瓊華也往往站在第一線幫陳菊回擊。

對於上任短短3個月便離職,陳瓊華在臉書寫道,「一早到辦公室、進大宅院,抱著公文跑上跑下,陪著她一場又一場會議,但花老闆知道我不快樂,那是一種離根的不快樂」,並表示她向院長坦言,「我應該沒辦法離開高雄那麼久」,暗示她決定離職,重返高雄。

曾為花蓮縣長考量人選,許傳盛轉入監察院

據了解,陳瓊華機要秘書一職,將由前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接任。許傳盛在總統蔡英文任內,做了4年的執行長,但在今年520以「家庭因素」為由,辭去執行長一職;該職位被視為東部最高行政官職,是相當搶手的位置。

許傳盛接任行政院東部執行長後,被視為民進黨在花蓮重點培植的對象;出身於花蓮鳳林的許傳盛,一度是綠營2018年花蓮縣長考量的人選,甚至連時任花蓮縣立委蕭美琴也支持許參選。不過,最後因許傳盛的民調不及同黨的前議員劉曉玫,因此沒有代表綠營角逐花蓮縣長,隨後也淡出政治相關活動。

監察院機要仍未突破「前高雄市府官員」

許傳盛在轉往東部經營之前,曾在陳菊高雄市長任內,擔任社會局長機要秘書,隨後也在多個縣市政府內擔任社會局長,被稱為台灣擔任過最多縣市社會局長職位的人。之後許傳盛再度重返菊市府,除了回鍋高雄社會局長外,也做過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等職,顯然是花媽重用的人。

如今許傳盛回鍋陳菊團隊,擔任簡任秘書,等於讓監察院的機要人員並未突破「前高雄市政府官員」。

有資深文官抱怨,監察院長使用5名機要秘書已是「史無前例」,陳菊還全部使用「前高市府官員」,擺明是要用自己人,惹出爭議。然而,陳菊仍堅持用前高市府官員遞補機要職缺,恐怕讓新院長安插自己人的說法,繼續流傳於院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