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椒華接時力黨主席保證「做好做滿」 對2022的想法:時力一定要擴充

時代力量

時代力量過去3個月,在前黨主席徐永明退黨、高鈺婷請辭後,新一任黨主席由立委陳椒華接任;由於近幾個月來,時力又陷入震盪,陳椒華也答應,她將善盡責任至下屆決策委員選舉完成、推任新主席,預計任期到明年2月28日。

陳椒華任新黨主席,答應「做好做滿」

陳椒華在臉書表示,時代力量是在反媒體壟斷、服貿協議等公民運動浪潮中成立政黨,希望可以凝聚社會改革的能量,讓台灣社會變得更好。然而,時代力量是一個年輕的政黨,需要學習、反省、改進,屢屢遭遇困境與挑戰,陳椒華強調,時力必須勇於面對。

對於接任黨主席而言,陳椒華說自己是一個政治素人,「這是一個非常重大的責任」。不過,為了時代力量更加茁壯,成為善盡監督政策、守護國家主權、促進社會永續發展的政黨,陳椒華接受決策小組的推舉,成為新一任時立黨主席。

陳椒華坦言,她參政經驗很資淺,願意接受各界的指教、善盡溝通的工作,她強調我會用多年來監督汙染、水資源保育等議題上的態度,認真處理黨務。

時代力量表示,黨內會盡速完成黨主席交接事宜,新任主席正式上任時間將再另行公告。另外,陳椒華透露,自己是在其他2位委員表達不願接後,就扛下黨主席的任務。

陳椒華:2022時力一定要擴充,佈局要跟決策討論

先前高鈺婷請辭時,便以階段性任務已達成,並期待下一任黨主席能開始2022的佈局。對此,陳椒華受訪時說,2022她一直都有在思考,「時力一定要擴充」,不過佈局上還要跟決策委員討論。

由於2022選戰的提名還會牽涉到與他黨協調,被視為黨中央相當關鍵的任務之一;陳椒華認為,這部分應由決策一起討論,「目前就是可以合作的議題進行合作」。

陳椒華指出,自己服務處非常多,希望能多傳遞黨服務民眾的熱忱、精神;其實,從台中以南的縣市,陳椒華幾乎都有在經營,對於南台灣相當熟悉,也是時力首位出身於南部的黨主席。

「求穩」最重要,陳椒華慰留現任副秘書長

陳椒華表示,自己任黨主席時,最重要的就是「穩定」,要多跟大家溝通,舉例來說,她作為立委,能幫忙讓國會黨團和中央黨部連結,一些議題應該整合起來,讓國會、黨部一同宣傳。

時力過去3個月換了3個黨主席,「求穩」可能是黨現在最需要的,陳椒華表示,自己會盡量慰留現任副秘書長邱麗玲、白宜君,避免黨中央的大幅更動;不過據了解,這兩人都是高鈺婷帶來,辭意跟高鈺婷一樣堅決。陳椒華說,目前就是繼續慰留,等他們確定不願意再來找新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