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26年黨慶糗事連連 江啟臣:我們最不缺的就是失敗與挫折

國民黨

今天11月24日適逢國民黨慶,但不只昨晚綠委鄭運鵬踢爆藍營北市黨部趁夜違規借用立法院會議室,今天黨慶活動上還出現忘記宣讀總理遺囑的糗事。儘管如此,黨主席江啟臣仍展現出堅毅的精神,強調「國民黨最不缺的就是失敗與挫折」。

國會殿堂淪為地方黨部會議室?

立委鄭運鵬昨晚踢爆,在衛環委員會開到晚上8時才散會,在回辦公室的路上,看到對面的「紅樓101會議室」還亮著,而且很熱鬧,他覺得很奇怪,理論立法院上只剩下衛環是最後休息的才對,不過裡面傳來的聲音是有人拿著麥克風像佈道一樣喊口號,台下也在唱和。

鄭運鵬走近一看,竟然是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在立法院會議室召開基層幹部會議,並隨手拍下照片佐證。鄭運鵬表示,「國民黨不是才在遊行反黨國嗎?這就是黨國不分的鐵證!」他並要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應公開說明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利用立法院會議室,「這是黨國不分的特權行為,公開向國人道歉」。

綠委鄭運鵬拍到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借用立法院會議室舉辦基層會議,質疑「黨國不分」。(圖片來源/鄭運鵬臉書)

江啟臣回應:有問題去找游錫堃

對於鄭運鵬的指控,江啟臣今天出席國民黨慶活動時做出回應,指一切係依照立法院的程序來申請,「如果不允許的話,那應該是不會通過才對。」

江啟臣強調,既然相關流程是經過立法院內部合法程序來申請使用,因此「如果有問題,請去問立法院游院長(游錫堃)才對。」

國民黨慶祝126年黨慶

今天是國民黨成立126年黨慶,是從1894年11月24日成立興中會開始起算。江啟臣於黨慶活動上致詞表示,國民黨是一個年輕黨、革命黨,一路以來經歷很多波折,「國民黨最不缺的就是失敗與挫折,但每一次受挫都沒有被打敗」。

國民黨舉辦126年黨慶活動,現場準備蛋糕、蠟燭與壽桃。(攝影/胡智凱)

江啟臣指出,國民黨是創建中華民國的開國政黨,「中華民國109歲,但中國國民黨已經126歲!」他進一步表示,黨內的先賢先烈、黨員同志並不是因為國民黨家財萬貫所以才聚在一起,而是因為有孫中山總理的思想、國民黨以民為本的黨魂,才把大家連繫起來。

江啟臣接著說,在「以民為本」的黨魂號召下,非常感謝週日大家號召民眾上街頭,對執政黨發出不滿的怒吼,「這就是我們國民黨一路在做的事情,始終沒有改變」,尤其是三民主義在中國不見得有機會落實,但今天在台灣才真正予以落實。

江啟臣強調,真正落實國父三民主義思想的,就是國民黨在台灣的今天,也因此國民黨的核心理念就是中華民國,也寫在中華民國憲法當中,「相信只要本著三民主義、中華民國憲法,國民黨還會有下一個126年!」

黨慶好糗!忘記宣讀總理遺囑

尷尬的是,儘管江啟臣滿口總理思想,但黨慶活動卻發生一件糗事,司儀帶領眾人起立唱國歌之後,所有人都已經回座並開始進行下一個活動流程,不料此時司儀才忽然想到,竟然忘記宣讀總理遺囑!急急忙忙要眾人再度起立,令在場來賓都面面相覷,還有記者忍不住偷笑起來。

事實上,江啟臣本人也曾因為總理遺囑差點鬧笑話。每次舉行中常會,黨主席都要先宣讀總理遺囑,而總理遺囑都會投影在大螢幕上,只要看著念就行;某次中常會媒體記者來得太多,攝影機把大螢幕擋住,而江啟臣也因為甫接任黨主席,還沒把總理遺囑背起來,害得他念得零零落落,根本念不下去。

幸好,黨工趕緊把紙本的總理遺囑遞給江啟臣,才讓整個程序能夠接著進行下去;從此以後,中常會也都會準備好紙本的總理遺囑,再也不怕大螢幕被媒體記者擋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