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朱立倫、柯文哲合體 江啟臣卻意外中了一箭...

政治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罕見聯袂出席公益活動,兩人並肩接受媒體訪問。對於藍白合作一事,柯笑稱「自然就好」。不過,現場有媒體問及柯文哲曾批「國民黨連當在野黨都不會」,對此朱立倫笑答「柯市長不是在講我啦!」柯則在一旁哈哈大笑。事後媒體議論紛紛,覺得是在暗批現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

柯見媒體竟稱「鯊魚開始!」,認藍白合作「自然就好!」

距離上次同台已經睽違2年,朱立倫、柯文哲今天上午來到松山老人服務中心,共同支持朱立倫推動的「銀光守護貼計畫」。活動開始前,大批媒體早已守候在服務中心入口,柯文哲見到這麼大陣仗,沒想到卻說「鯊魚開始!」,指在場媒體都是鯊魚。

有媒體問到,朱、柯2人難得合體,背後是否有政治動機?柯文哲回答「想太多!」強調是因為失智症的公益活動,自己一口答應參加。朱立倫也說「真的想太多了!」因為平常舉辦地方公益活動,也一定會邀請地方首長,「今天謝謝柯市長百忙之中願意來共襄盛舉。」

媒體進一步提問「藍白合作」的機會,柯文哲笑稱:「這要我怎麼回答…自然就好!自然就好!」朱立倫則說,自己跟柯文哲「早已舊識、老朋友」,並指自己2年多沒有跟柯同台,是因為「2年多沒有工作了,只能做公益呀!」未來會繼續邀請柯文哲一同做公益。

朱立倫、柯文哲並肩接受媒體訪問。開始時,柯文哲竟對媒體說:鯊魚開始!(攝影/胡智凱)

朱立倫力推「銀光守護貼計畫」

「銀光守護貼計畫」係由「銀光未來創新協會」所推動,該協會創辦人即是朱立倫;目標是希望這個社會每個人,年老後能好好生活,自由選擇生活方式,讓長壽成為幸褔的事。

朱立倫介紹,「銀光守護貼計畫」是透過一套含QR Code的守護貼紙,可以貼在長輩的敬老卡、錶帶、平安符等醒目物品上,一旦長輩意外因失智症而迷路,善心人士就可以透過掃描守護貼紙,獲得家屬聯繫資訊,方便協助長輩返家。

「台灣不是只有政治啦!大家多多促進公益的合作都是好事!」朱立倫說,銀光守護貼就是很好的方式,可以讓家人安心,「感謝柯市長的參與,他也說這符合他的理念,代表他支持我們的計畫。」

朱、柯評開放美豬:「無政府、沒做事」

對於近來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表現,朱立倫評論,「蘇院長的施政應該要以民眾的角度做出發,不要以政治利益做考量…動不動打冠軍牛肉麵,現在又提到信功肉品,自己被反打回來,所以還是實實在在做事比較要緊。」柯文哲亦簡短評論,「吃太快會咬到舌頭…這我媽媽說的!」

另外對於全國豬肉進口商聯合宣布不會進口萊劑美豬,柯文哲認為此事本來應由政府出面推動,如今變成民間業者要自救,已害人家生意大受影響,「怎麼會政府不做,要民間自救,政府還說樂觀其成?」、「奇怪咧…說什麼『有政府、會做事』,我看是『無政府、沒做事』。」

朱立倫對此也說,「源頭管理、清楚標示」本來就對消費者比較有保障,「據我所知美方也沒有意見,反倒我們政府畏首畏尾,我不知道在做什麼?」強調讓消費者自由選擇乃自由貿易的精神,因此清楚標示一事「美方對此不會有意見」。

朱立倫欣賞老人們的活力表演,柯文哲正好低頭看資料。(攝影/胡智凱)

柯批「國民黨不懂當在野黨」,朱笑「不是在講我啦!」

日前柯文哲曾抨擊「國民黨連當個在野黨都不會,每次都踏進他人設好的陷阱,遭受殲滅。」今天有媒體當著朱立倫的面問及此事,朱笑稱:「你要問我這麼尷尬的問題…柯市長不是在講我啦!」

柯文哲則在一旁大笑,「朱立倫是在講,他領導國民黨不會那麼差啦!哈哈哈…哈哈哈…」並反問記者,「你是要這個答案喔?哈哈哈..」事後媒體們私下討論,覺得現任黨主席江啟臣意外中了暗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