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漫畫卻打統編 蘇貞昌稱不知道有人多事 藍營批「放逐邊緣的前兆」

政治議題

行政院統編「03722403」再次讓行政院長蘇貞昌陷入公關危機,先前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才因「牛肉麵事件」,向店家道歉並訂購百碗牛肉麵後,被發現訂購單上打上行政院統編,導致該風波越演越烈。結果日前蘇貞昌前往「台灣漫畫基地」消費時,又再度打上行政院統編。

買漫畫打統編,政院澄清蘇貞昌不知情

蘇貞昌原先參訪的用意是要支持台灣原創作品,同時鼓勵民眾趕快在年底過期前,使用政府發行的三倍券;另外,蘇貞昌也特別提醒,三倍券如果背面有蓋銀行戳章,就不要使用、收受。針對日前有一件偽造個案,蘇表示已經下令要嚴查,了解是什麼狀況。

殊不知,蘇貞昌結帳的畫面播出後,拍到收銀機顯示行政院統編「03722403」,立刻引來網友批評,難道要拿去行政院核銷?不過,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是有交際科同仁事先提供政院資訊給店家,店家在結帳時並沒有詢問蘇貞昌是否要打上統編,蘇本人對於發票上資訊也不知情。

李孟諺強調,蘇公開使用三倍券購買漫畫贈給家人,於法不能用公款核銷,主計單位也不會核可。為了避免造成社會誤解,行政院已責成交際科同仁,明日立即向院長本人拿到發票後,前往更換收據發票。

再度因統編陷爭議,蘇貞昌:不知道有人多事

對於打統編一事,蘇貞昌解釋,「我也不知道有人多事,多此一舉還去打什麼統編」,蘇貞昌強調,那是用三倍券買漫畫送孫女,沒有要報公帳;且外,發票上面也有打振興券,這依規定不能報公帳,要外界不必為此作文章。

只是統編事件近期已引起2波紛擾,加上發言人室爭議不斷,從梗圖到牛肉麵事件,每個幕僚的出包都會算到蘇貞昌頭上,反對黨當然會把握此機會,大力做文章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行政院的危機處理就是把責任都推給交際科的同仁,罪都由低層的官員來擔,她質疑,難道蘇貞昌沒發現上樑不正下樑歪嗎?對外標榜治軍嚴謹,卻說院長都不知情,都是科員的所做若為,這種說法請問人民會接受嗎?

國民黨轟蘇貞昌統編之亂是放逐邊緣的前兆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表示,統編之亂已經不是第一次,會不會其實是「慣性動作」?還有多少不應該報統編的消費?政院應該公開過去帳目。黃子哲表示,在蘇貞昌的治理之下,小編會出錯,統編會出亂,他直呼,小編加統編是蘇貞昌被放逐邊緣的前兆。

近期從開放萊豬進口政策,到行政院爭議事件,導致蘇貞昌被架空、換閣傳聞不斷,任何一個差錯都有炒作話題的空間,且外,外界看不到綠營政治人物有太多護航作為,恐怕相關傳聞不會就此熄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