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將趁美國總統交接時刻出兵武統台灣?中共紅三代四個字掛保證

兩岸情勢

前總統馬英九於2020年8月舉辦「國家不安全研討會」,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應邀演講時,指出中共將在2021年1月19到21日美國總統交接期的3天內武力犯台,屆時台灣一天就會投降,且美國總統川普「不會來救台灣」。

對此,中共紅三代伊啟威掛保證表示,共軍不只那3天不會武力犯台,甚至整個2021年也都不會對台發動全面作戰,至於小規模的擦槍走火,亦有90%機率「不會發生」。

共軍1月19日武統台灣?蘇起:誤判情勢會Game Over

前總統馬英九於2020年8月舉辦「國家不安全研討會」,指台灣一面倒向美國,將淪為大國博弈的棋子;不僅美國總統川普可能打出超越中共底線的「台灣牌」,導致擦槍走火,北京也可能在台海引發事端,逼迫華府讓步。

馬英九亦稱,總統蔡英文聯美抗中,自以為是棋手,恐怕未來會變成「棄子」,讓台灣成為兩強鬥爭下的犧牲品,「到底是什麼讓蔡當局一直執迷?要台灣遭受戰禍,兵兇戰危。一旦開戰,生靈塗炭!」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當天也應邀演講,他引述美國前國安官員溫尼菲爾德 (James Winnefeld)及莫雷爾(Michael Morell),指中共將在明年2021年1月19~21日美國總統交接期的3天內武力犯台,屆時台灣一天內就會投降,且美國總統川普「不會來救台灣」。

蘇起亦稱,五角大廈及蘭德公司近年18次兵期推演均敗給共軍,而台灣只是川普心中的「筆尖」,他絕對不會與中共硬碰硬,一旦台灣誤判情勢,台灣就會Game Over。

2019年10月間,蘇起也曾表示,中共內部已經沒有對台鴿派,全部都是鷹派,因此一旦總統蔡英文成功連任等因素達成,兩岸關係勢必崩潰、崩盤,台海將會「地動山搖」。

伊啟威本身是滿族人,祖父為前中共中央警衛局高幹,父親為前光大銀行副行長,母親在國台辦任職,家族在北京、青島等地頗具權勢。(圖片來源/伊啟威提供)

中共紅三代掛保證:2021年絕對不會全面攻台

對於馬英九、蘇起等人的預言,由於1月19日轉瞬即將到來,讓許多人不禁感到擔憂。中共紅三代伊啟威日前接受《信傳媒》訪問,他則是拍胸脯保證,共軍2021年絕對不會全面武力攻台。

伊啟威指出,自從中國「軍改」之後,習近平任用軍事將領是「忠心第一,能力其次」,早就把專業將領清洗了一批又一批;加上為了降低對政權的威脅性,就算是忠誠的將領也沒有機會提升專業度跟熟悉度,「因為怕你在同一個位置待久了,會結黨結派,所以經常輪調。」

伊啟威笑說:「忠心但沒牙齒的狗,能咬人嗎?」此外,共軍若是發動全面武力攻勢,打算要登陸奪下台灣,勢將威脅到日本、韓國,同時也威脅到在日、韓駐軍的美國,這時美國一定會出兵救援。因此,伊啟威掛保證表示,共軍不只1月19~21日那3天不會武力犯台,甚至整個2021年也都不會對台發動全面作戰;至於小規模的擦槍走火,他同樣認為有90%機率「不會發生」。

但針對小規模衝突的部份,伊啟威認為拜登上台後,由於拜登跟中國關係密切,且拜登小兒子杭特有把柄在中國手上,因此不會為了小規模衝突而幫台灣出兵,「頂多就是嘴巴上說一說,譴責一下而已。」

憂心中共「融媒體作戰」

伊啟威分析,中共對外發動戰爭主要還是考量「利弊得失」,中共目前已經把「融媒體」(媒體融合)當成戰略手段;對他們而言,與其用武力控制台灣,還不如用意識形態來「恐嚇、威脅、威逼、利誘」,成本效益更好,且不會受到國際制裁,整體利大於弊。

根據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院)報告指出,2014年中共正式將媒體融合概念寫入政策文件;2017年融媒體一詞由《新華社》首度公開採用;2019 年習近平於《求是》再次強調融媒體重要性,並列為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主題。

國防院研判,中共利用融媒體這條紅色的生產線與傳輸帶,以內宣聯動外宣、同時內外宣互相呼應等方式推動統戰工作,就連台灣民間組織也受到影響,像中國融媒體集團「廣東羊城晚報數位媒體有限公司」在廣州成立兩岸融媒體中心,企圖影響台灣青年群體。

此外,像是中天新聞台換照未果而轉型到YouTube上,伊啟威對此表示,網路對年輕人的傳播力更大,包括中天、嗶哩嗶哩(Bili Bili)背後都有中資,想透過意識形態來影響年輕人,塑造「政治年輕化」、培養大批小粉紅,這就是中共當初起家的老套路,企圖分裂社會和政局,令他感到憂心。

伊啟威即將訪台,籲培養國際青年領袖

伊啟威這個名字近年常出現於台灣媒體,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也曾在政論節目上盛讚,稱他有勇氣爆料中國廣州地下工廠偽造美國總統選票。但外界也有質疑,「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樓」,從來沒見過伊啟威本人,難免對其可信度打上問號。

好消息是,受到「台灣制憲基金會」辜寬敏董事長的邀請,伊啟威將在1月10日來台參加座談會,讓台灣社會更能了解他。然而,有鑑於多位反共人士包括何韻詩、林榮基等,在台灣都遭到紅色勢力暴力攻擊,因此有人也擔心伊啟威訪台的安危。

對此,伊啟威直言一點都不擔心,「我黑、白、灰什麼人都認識,而且我的一貫作風都是『誰敢惹我,一定反擊』,因此一點也不會害怕有人來搗亂。」伊啟威還說,強勢反擊才是好方法,讓壞人知難而退,反而太過保護才讓壞人氣燄更加囂張。

最後,伊啟威建議台灣,應該要培養熱愛台灣、年紀30歲以下的「國際青年領袖」,就像香港的羅冠聰那樣,能夠真正代表台灣、站到國際檯面上、具有國際影響力,跟世界各國的年輕領袖結交認識,也讓各國更加了解台灣。畢竟,國際社會、國際組織還是由人來組成,因此台灣要提升國際地位,勢必要先培養國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