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女戰神」不在乎被稱「綜藝派」陳玉珍準備接任國民黨首席副書記長

國民黨

國民黨立院黨團29日協調由陳玉珍出任下會期首席副書記長,儘管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大加嘲諷,亦有媒體質疑「鷹派抬頭」;但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則認為陳玉珍是「綜藝派」,會讓立法院很熱鬧;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早也親自向陳玉珍道賀。

盼了好久!終於接任首副,陳玉珍:我準備好了!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天協調由陳玉珍出任下會期首席副書記長(首副),陳玉珍今(30)日接受《信傳媒》訪問,表示自己其實上個會期就宣布參選,但因為上次她的學姐鄭麗文也參選,所以就先禮讓,自己也多觀摩學習。

至於這次改選,陳玉珍說:「我覺得我已經準備得差不多了,想要擔任幹部來增加歷練,這次我就很早就登記!」而整個過程都有跟其他人選協調,立委曾銘宗、陳雪生都願意給年輕人機會來歷練,所以最後結果很順利,整個黨團大會,大家都鼓掌通過。

陳玉珍表示,下個會期正式走馬上任之後,會全力輔佐總召跟書記長,「總召對外擬定方針,書記長對內提供想法,自己身為首席副書記長就是在旁邊盡力協助。」她並強調,黨團所有決定都不會是一個人的決定,都是由總召或書記長提出後,由黨團大會進一步討論與決議,幹部們也都只是拋出想法,讓大家來研商。

倒閣成功率低,重點要讓執政黨聽見民心

對於下個會期不排除發動倒閣的傳聞,陳玉珍第一時間表示驚訝,並重申國民黨團集體決策機制,「這一定要先經過黨團幹部,同時也有各個委員會的委員長跟召委,大家討論之後,再提交黨團大會確認。」

陳玉珍認為,在現今的立院席次現實下,倒閣成功的可能性幾乎是零,「關鍵是在什麼時間點提出,以及如何在過程中讓執政黨聽見民心,這才是重點!」因此還需要細部討論。

對於接下來的立院主戰場,陳玉珍表示應該是在「民生議題」,她尤其擔心執政黨繼美豬之後,進一步開放日本福島食品,「是不是蔡英文總統又會不顧人民的心聲,用什麼『科學標準、時空環境改變』當理由,強行進口人民不需要也不喜歡的東西。」

陳柏惟嘲諷「珍鄭費」,陳玉珍:不評論「35哥」

本次國民黨新任黨團幹部,除了陳玉珍出任首副之外,書記長由鄭麗文升任,總召則由費鴻泰接棒。詎料,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卻在臉書「打馬悍將粉絲團」留言嘲諷:「珍鄭費!他們是投討厭的當班長嗎?」網友們也紛紛回應,「哈,真正廢,感覺日子不久了,期待!」「為了搶版面,這樣的組合相當正確,笑料加倍!」

對此,陳玉珍表示,「陳柏惟說什麼『珍鄭費』,我對於一個聲稱『一人要打35人』,結果還被KO的人,他講的話還有什麼好評論的?」,她還說,「35哥講的話,我應該是不用評論!」(按:35哥係指陳柏惟)

不甩陳柏惟的嘲諷,今天寒流來襲,陳玉珍特別帶來金門鄉親編織的「脖圍」分送給媒體記者,相當暖心。(攝影/胡智凱)

不是鷹派而是綜藝派,綠委也恭賀陳玉珍

對於國民黨新任黨團幹部,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鷹派」氣氛濃厚,「費鴻泰他抗爭是經驗老到,又是鐵桿藍;鄭麗文從這會期表現來看,抗爭也不輸給男生」,唯獨對於陳玉珍,莊瑞雄則說她看起來比較像「綜藝派」。

有趣的是,陳玉珍對「綜藝派」似乎不以為意,她還笑說:「莊瑞雄大概是覺得,我是平易近人的立委。」因為兩人不時會在政論節目碰頭,私下也會交換意見,「所以我是什麼議題都能夠討論的人,我不是什麼鷹派,說實在話。」至於先前立院激烈抗爭,獲封「藍營女戰神」封號,陳玉珍當時接受本刊專訪就說過,那是基於黨團決議而全力以赴。

莊瑞雄今天受訪也說,陳玉珍若是比較能接受「綜藝派」的評價,「這樣也很好,她很開心就好,而且有她在,確實立法院會比較熱鬧。」

此外,今天在立法院議場門口,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也親自向陳玉珍道賀,「恭喜妳當上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亦開心拱手回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