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為陳柏惟「假公民說」表態 台灣基進:顏家暗助刪Q已經很明顯

政治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正進入第二階段連署,他的前對手顏寬恒近日在臉書發文奉勸陳柏惟,「良言一句三冬暖 ,惡語傷人六月寒」,並表示人民需要的是腳踏實地的服務,而不是好勇鬥狠的勝負。顏寬恒指的是,陳柏惟批評發起罷免的「刪Q總部」為「假公民」。

陳柏惟:「誠心建議顏葛格退出中國國民黨」

「假公民」說,引來國民黨的不滿,顏寬恒說,「其實我內心是很難過的」,政治只是一時,仇恨卻是永久,陳柏惟所指控的這些民眾,其實都是這個地方的選民,不該、也不能因為他們立場不同,就對他們惡言相向,或是拒絕服務,將他們視若寇讎;人民需要的是腳踏實地的服務,而不是好勇鬥狠的勝負。

對於顏寬恒的「公開信」,陳柏惟說,他罵的是中國國民黨,不是民眾,「建議顏哥哥在學習空軍之前,要把文章讀對」,「誠心建議,顏葛格退出中國國民黨,不然你可能不知道火力發電廠也是中國國民黨蓋的,而且還是你們家在當民代的時候同意的」。

日前陳柏惟在受訪時指出,針對罷免案尊重每個公民行使任何權利,但既然選擇跟殺人放火、糟蹋台灣的政黨站一起,沒資格叫公民團體,也無法尊重「假公民」。

台灣基進:顏家協助刪Q已經很明顯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說,「顏家到底有沒有暗中協助刪Q團隊,我想答案已經很明顯了」,她並對顏寬恒喊話,「仍在中國國民黨裡的,來談台灣民主都是傷害。如今看來,刪Q團隊與你所屬的政黨並不想讓你成為君子,可惜了。」

事實上,連勝文曾罵陳柏惟像黑道,宅神朱學恆批陳柏惟把立法當皇帝。台灣基進反駁說,「這是什麼國民黨豬隊友聯盟嗎?是不是都忘了台灣的選民是怎麼看國民黨的?」罷免的主體是地方選民,2位天龍人真的不要不懂台中脈絡就亂開砲,不然假公民團體會很尷尬。

台灣基進表示,中國國民黨是個欺騙台灣人的政黨,凶宅拉皮還是凶宅,「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是台灣基進參政始終如一的信念,不會因為任何威脅而退縮,這是回應選民託付的方式。如果中國黨想用口水與抹黑等手段,阻礙真正做實事的年輕人,更在國家主權、能源政策、轉型正義等政策上站在人民的對立面,台灣基進將義無反顧的與台灣人民戰在最前線,不畏戰,更不懼戰。

陳柏惟拉高反罷免層次是新嘗試

陳柏惟與台灣基進,選擇與罷免案直球對決,目標鎖定在「中國黨」,一方面也藉機宣傳「反中」理念,另方面對於「親中」的國民黨,亦不假辭色的批評。此舉在爭取選民認同上是否有效,尚待觀察。畢竟,包括王浩宇與黃捷面對罷免案時,並未將調性拉高到國家層次,陳柏惟陣營也算是一種新的嘗試。

「刪Q總部」於年前提交中選會的罷免理由有四項,一,陳柏維政見承諾一再跳票,包括中火停機一天都做不到;二,陳柏惟身為台中立委,卻不關心自己選區,還從桃園、新竹到台南廣開服務處,跟桃園前議員王浩宇一樣是「全國不分區」;三,陳柏惟在立法院及社群媒體的發言和行為讓人無言;四,人民就是不想吃萊豬,陳柏惟表決時贊成萊豬進口,把人民的食安放在哪裡?

地方派系動員與否,是加分還是減分?

雖然罷免案還未進入第三階段的罷免攻防,但民進黨已做好力挺的準備,台灣基進更不想低調,黨內幹部幾乎全數出動,頗有藉反罷免進行2022地方選舉的預先練兵。

國民黨中央、台中市長盧秀燕,以及前立委顏清標等黑派系統,動向也相當關鍵,也被喻為「全國不分區議員」的羅智強曾表示,陳柏惟與王浩宇有非常多相近性,被罷免的機率是較高的,但沒有一概而論。每個選區選民結構不一樣,想法也不同,而且地方派系不一定會動員,且不必然是加分或減分,更沒有想像的容易,背後有很多複雜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