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採購BNT疫苗到贊助莊智淵8年 民眾看郭董從霸道總裁變多金暖男

政治議題

27日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在東京奧運桌球男單以3:4惜敗埃及選手艾薩爾(Omar Assar)止步16強,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8日在臉書回憶自己2013年與莊智淵結識後,永齡基金會長期贊助莊智淵推廣桌球教育,培養新一代桌球選手。

莊智淵曾贈郭董擊敗南韓的球拍

莊智淵雖敗猶榮,許多政治人物在臉書表示惋惜,並感謝他五度代表台灣出戰奧運,郭台銘28日同樣在臉書表示「台灣精神是拼戰不懈,站在場上就是英雄」。

「整場比賽你來我往,對手贏得很不容易」郭台銘談到莊智淵已是40歲老將,但面臨對手身材優勢壓制,卻沒讓對手佔得任何便宜,力戰七局。

2008年莊智淵為培養下一代桌球選手投入所有積蓄,甚至不惜借貸興建「智淵桌球館」,2013年有人將他推薦給郭台銘,希望鴻海能幫助莊智淵推廣桌球教育,兩人因此結識。

之後鴻海不僅捐贈「智淵桌球館」一批場館設備,2013年起更支持莊智淵的「青年選手十年計畫」,10年來每年提供約600萬元經費培育桌球界後起之秀。

為了感謝郭台銘,2014年莊智淵在東京贏得「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季軍,回國後與母親親自至鴻海土城總部,將自己戰勝韓國選手時穿的球衣和球拍送給郭台銘,當時郭還開玩笑說「我還沒法做到的,莊智淵已經做到了」。

郭台銘在臉書稱讚莊智淵為公不私,是個「坦言敢言、有為有守、有情有義之人」,20年來兢兢業業揮拍面對每一場比賽,「我相信莊智淵帶給大家的,不只有競技場上的獎牌,而是努力不懈,拼搏到底的精神典範」。

6萬網友按讚:出來選總統!

郭台銘發文不過短短2小時,高達6萬多人按讚,還有2000多則留言,許多網友感謝郭台銘為台灣選手付出。

有網友讚他「功成不居,任人收割無怨尤」,也有人拱他再出來選總統,「希望郭董選下任總統,台灣才有救」、「台灣真的需要一位實業家來領航!」

還有網友說郭台銘「不像某些政治人物,得牌才出來蹭就算了,名字還給人家打錯」,暗諷民進黨立委吳思瑤27日搞錯舉重選手郭婞淳和陳玟卉

不僅莊智淵,永齡基金會也長期支持空手道選手文姿云、高爾夫球好手曾雅妮,而除了這些一線國手,2019年它也為台北市文昌國小棒球隊赴日參加交流賽提供經費。

游盈隆談郭董:脫胎換骨、人見人愛

從爭取採購BNT輝瑞疫苗到贊助台灣國手,民眾對郭台銘的好感度暴漲,郭董的形象也從過去的「霸道總裁」變成「多金暖男」。

台灣民意基金會27日民調顯示,75.3%民眾喜歡郭台銘,僅1.9%對他抱持負面觀感,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形容郭董是「脫胎換骨、人見人愛」。

游盈隆表示,台灣社會此刻對郭台銘的感覺「燒滾滾、暖烘烘」,熱情程度遠高於2019年6月郭台銘參選2020總統大選。

「顯然在台灣人心目中,郭台銘現在已經是完全不一樣的人了」游盈隆直言,台灣社會對郭台銘的情感溫度,可能已經超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而他昔日的「霸道、市儈、自私、深藍、親中特質已經被暫時拋到九霄雲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