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陳時中嗨唱風波衝擊 郭台強的森崴能源掛牌首日大漲近12%

上市公司

正崴集團(2392)子公司森崴能源(6806)正式掛牌上市,在國內太陽能族群當中再添生力軍,15日一早以每股104.4元掛牌後,早盤最高衝上125元,漲幅達19.62%,終場則是以117元、上漲11.96%作收,成交量為6642張。

郭台強出席掛牌記者會,卻被問陳時中飲酒風波

不過,尷尬的是,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沒戴口罩喝酒高歌的影片在網路瘋傳,其中郭台銘胞弟,也是正崴、森崴能源董事長郭台強才剛被起底是片中人物的其中一員,讓現場出席掛牌記者會的大批媒體還是相當關注此事,但郭台強則回應,自己跟陳時中部長不熟,也不想模糊焦點,當時只是在朋友聚餐時巧遇,呼籲大眾不要過度聯想。

根據陳時中的說法,當時聚會時間是去年6月15日,非三級警戒期間,那場聚會是友人臨時邀約,到場時間已晚,故僅短暫致意,唱2首歌即離開。只是時隔一年卻有影片流出,是否有陰謀論,至今仍未有答案,郭台強也說,「不評論,只是偶遇,大家不要想太多。」

話鋒一轉,就怕此事再度被模糊了焦點,對於森崴能源接下來的上市展望,郭台強也說,面對地球暖化當前的急迫議題,目前全球領袖都積極逐漸排除火力發電,以減緩地球溫度上升,意味著新能源必然是發展趨勢,這個永續經營、資本密集、回收期長的事業需要資本市場的支持,對於森崴能源的未來發展具有信心。

(看更多相關新聞:陳時中無罩歡唱社交距離惹議 英國、捷克都有防疫官員因違反規定下台)

森崴能源主打綠能經濟,掛牌首日最高上漲近2成

森崴能源是正崴集團旗下第4家上市公司,主打綠能經濟、永續環保市場,另外3家還有正崴、維熹、永崴控股。

郭台強也說,目前政府訂定 2025年綠能發電佔比達20%的目標,代表綠色能源進入高速發展期,因此看好未來10年全球淨零碳排等能源轉型的龐大需求及商機。 

根據先前森崴能源的法人說明會資料顯示,森崴能源旗下共有多家子公司,包括負責太陽光電、陸域與離岸風電的富崴能源;負責液化天然氣供應的欣鑫天然氣;負責水庫清淤與小水力開發等業務的浚喆;負責綠電、儲能與節能的富威電力,是國內少有發電又售電的公司。

(看更多相關新聞:股市新兵》曾陪同蔡總統訪中南美 蔡宗融的開陽投控將在興櫃掛牌)

森崴能源今年前3季營收17.74億元,年增772%,主要是第一季認列地面型太陽能案場開發收入帶動;前三季稅後淨利達3.09億元,已超越去年全年,每股盈餘2.69元。

森崴能源15日以新台幣104.5元掛牌上市,並以116元開出,早盤最高來到125元,大漲19.62%,終場則是跌幅收斂以117元、上漲11.96%作收。

森崴能源也指出,目前運轉及建置中的太陽光電廠有28個,另外完成建置8座陸域風力發電廠,皆為自行開發設計、建置及維運。公司也設定目標,將在2025年前太陽光電與風電等再生能源,裝置容量達1GW,同時布局儲能市場,目標裝置量達100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