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國會打團體戰 林佳龍領銜「台灣正青」展政治實力 搶2022議員地盤

政治

拚2022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正國會推出11位40歲以下青年縣市議員擬參選人,組成「台灣正青」聯合競選,投入今年底九合一縣市議員選舉。無任所大使、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帶領青年擬參選人,於台北市召開記者會,向社會推薦這些青年接棒者。

林佳龍表示,他代表野百合世代,傳承給新一代接棒,這11位台灣正青平均年齡33歲,他們要以創意與活力方式聯合競選,彼此加油打氣。

林佳龍說,「台灣正青」有雙重意義,一是台灣正常國家運動要繼續發展的青年連線,同時,要呈現新青年、新政治的形象,為已經邁入35年民進黨注入新血。民主就是一場沒有盡頭的接力賽,希望他們投入心血,做民進黨的防腐劑、改革派。

正國會推11位青年參戰議員,平均年齡33歲

新人議員方面包括曾擔任基隆市長林右昌秘書曾怡芳、發言人游本明將投入基隆選區;曾有國會歷練、並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隨行秘書的山田摩衣投入板橋選區、曾受民進黨徵召參選該選區2020年立委的張銘祐繼續挑戰新店深藍選區、剛拿下補選的台中市第二選區,林佳儀也被徵召選沙鹿選區,正是台中顏家、顏莉敏的大本營選區。

現場還有台中市第四選區(后里區、豐原區)的廖芝晏、投入台中市第十三選區(大里、霧峰區)的蔡美華、參選高雄市第七選區(三民區)的蔡佳庭、高雄市第六選區(鹽埕、鼓山、旗津區)的張峻榕等新人。

日前因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經國七海園區開幕,引發黨內熱議。林佳龍被問到該議題時表示,歷史都有真相,透過還原歷史,推動轉型正義,台灣才會有真正和解一天。他也表示,民進黨如何反省能為轉型正義做更多事,這是社會期待,民進黨應該還可以做更多轉型正義的事情。

(更多新聞:人物》輸過才知道怎麼贏 林佳龍成功操盤中二立委補選 2022水漲船高

正國會這次打出聯合競選,推11位新人搶進議員席次。(攝影/胡智凱)

談民進黨轉型正義爭議,林佳龍:不會因誰一句話停下

林佳龍表示,歷史都有真相,透過還原歷史,推動轉型正義,台灣才會有真正和解一天。台灣的民主發展,從執政當局和對派,都有其角色,需要大家更靜心還原真相,面對過去歷史威權統治造成的傷痛,落實轉型正義。台灣民主要往前走,所有生活在土地上的人,都是民主政治的主人,大家一起共同面對過去,一起走向未來。

被問到台南市長黃偉哲遭影射是威權時代線民事件,林佳龍表示,真相需要透過轉型正義,公開資料,相關資料呈現哪一些是事實,哪一些是統治者眼中的看法,都必須每個個案能夠真誠面對。針對個別的人他不方便評論,因這涉及了資料有多少、當事人也有說明。對於過去是如何,希望要忠於歷史真相,過程中,民進黨如何反省,為轉型正義做更多事,社會也會有所期待,民進黨應該還可以做更多轉型正義的事情。

林佳龍表示,台灣是協商是的民主轉型,當中有很多威權統治者留下的傷害或是不義的事情,仍要持續進行對真相的調查,也必須能夠療傷止痛,走出未來。轉型正義不會因為任何人的一句話來停止,仍要繼續推動。

(更多新聞:民進黨2022佈局》徵詢六都市長人選 傳盼林佳龍轉戰選台北市長

林佳龍談下一步,不須個人算計太多

至於林佳龍下一步,是否參選台北市長,如果沒選上也能墊高黨內份量,林佳龍表示,民進黨六都市長有提名程序,是由黨主席提名、中執會徵召,「我去爭取哪個職務或選舉,不需有太多個人算計。」

林佳龍強調,若社會認為非參與不可,就會推動來扮演一些角色,也不是所謂去爭取,記者追問接閣揆、入閣問題,林佳龍也說,行政院長更是總統任命權,民進黨是台灣人民支持的政黨,一定要順應民心,他對民進黨推出優秀人才參選參政,有很大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