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新春團拜上演「1缺3」 朱立倫:不團結面對的就是挫折跟失敗

國民黨

「藍營4天王」在春節前合照展現大團結,國民黨今(7)日舉辦新春團拜,4天王卻只有朱立倫在場,儘管現場還有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前主席吳伯雄等要角,但從他們話語之中似仍透露國民黨所面臨的危機。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唯有團結一條路,不團結面對的就是挫折跟失敗,強調「沒有任何一位同志可以自外」。吳伯雄也說,大家每一個動作都要思考是否有助於團結,「不要上了人家的當」!

藍營天王年前「4合1」,年後「1缺3」

春節前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主席江啟臣、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戰鬥藍領導人趙少康,4人合體夜宴、各自拍照上傳臉書,帶給藍營支持者團結氣勢,因而獲封「藍營4天王」。

(更多其他新聞:韓國瑜夜宴朱江趙 國民黨主打「團結牌」

如今春節假期結束,國民黨今天舉行新春團拜,照例展現團結氣勢;不過年前的「藍營4天王」,今天卻是「1缺3」,只有黨主席朱立倫在場,未見江、韓、趙。

春節前夕,朱立倫、江啟臣、趙少康、韓國瑜合體。(圖片來源/朱立倫臉書

儘管如此,朱立倫仍邀請到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前主席吳伯雄出席致詞,而現任黨務高層包括副主席連勝文、夏立言、秘書長黃健庭、黨團總召曾銘宗、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主席特別顧問黃介正、副秘書長王育敏、文傳會主委凌濤、行管會主委邱大展、組發會主委許宇甄以及中常委們,均踴躍出席。

不團結面對的就是挫折跟失敗,朱立倫: 沒有任何一位同志可以置外

朱立倫致詞表示,根據國民黨的歷史,只要團結就能勝利成功,「不團結面對的就是挫折跟失敗」,而今年面對非常多挑戰,尤其年底9合1選舉,國民黨唯有團結一條路,大家同舟共濟、團結一致,才能迎接勝利。

朱立倫強調:「沒有任何一位同志可以自外」,面對鴨霸、民主獨裁的民進黨,不但國民黨要團結,所有非民進黨體系的反對力量、社會的力量,通通都要團結在一起,才能共同迎接勝利、贏得勝選,今年就是國民黨的「團結戰鬥年」!

朱立倫也說,國民黨必須要有更多年輕世代,沒有一棒接一棒、沒有年輕世代、就沒有未來,所以這次9合1選舉一定要讓年輕世代能出頭,要在各地推出年輕人選,「不滿意的責任我來扛」。

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新春致詞,疾呼「團結再團結」。(攝影/胡智凱)

團結要靠謹言慎行,吳伯雄: 不要上了人家的當

高齡83歲的前主席吳伯雄一如往年出席新春團拜,他也一如往年高喊「團結」,去年他說:「在大我的前提下放棄小我,在大我的前提下團結奮鬥」,今年他更是強調:「除了團結還是團結!」

吳伯雄今天還進一步針對如何團結提出看法,呼籲所有人「每一個動作都要思考」,看看這一個動作、這一句話,對國民黨的團結是否有正面的意義,「不要上了人家的當」,大家一定要「團結再團結」!

馬批綠「氣燄更囂張」,神解讀為何生育率降低

前總統馬英九致詞表示,國民黨去年在公投、補選、罷免接連落敗,導致民進黨的氣燄「更為囂張」,並指民進黨已快速走向「民主獨裁」,使得台灣已經成為一個「不自由的民主」,正在邁向「民選專制」。

除了民主議題外,馬英九也對民生議題表示意見,指其任內生育率很高,反觀蔡政府上任5年7個月,新生兒大減26%,去年台灣生育率也全球墊底、人口負成長。他並指出,有專家研判,民眾不願生育是擔心兩岸可能發生戰爭。

馬英九進一步表示,兩岸關係持續惡化,顯然兩岸「對立而不對話」是對我方最不利的。但他也說,最近舉辦冬奧,雙方都展現善意,「這是一個可貴的開始」,希望雙方都珍惜並延續。

前副總統吳敦義致詞,期許年底9合1大選再創佳績。(攝影/胡智凱)

吳敦義憂黨產凍結,黨務人士:今年政黨補助款已核撥

前副總統吳敦義致詞表示,過去大家都認為國民黨家大業大,如今情況已完全不同,自從2016年民進黨再度執政,凍結了國民黨的黨產,甚至還牽連救國團、婦聯會、軍友社等團體,如此清算鬥爭讓大家看到「綠色執政,專制保證」。

儘管如此,吳敦義仍勉勵說,在艱困的情況下,當初2018年他仍能帶領國民黨贏得15個執政縣市,而今年的9合1選舉,相信只要大家一心一德、同心協力,必然能夠重新摘下勝利的果實。

針對財務問題,一位黨務人士指出,今年度的政黨補助款約2.3億元,內政部已經核撥下來;但他也說,國民黨的情勢仍不容樂觀,畢竟對手是銀行存款逼近5億元的民進黨。

原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