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內戰》莊瑞雄批周春米影片重提「英德初選」 鍾佳濱嗆他撕裂民進黨

政治

民進黨正在舉行屏東縣長提名黨內初選,立委周春米、鍾佳濱、莊瑞雄3人激烈廝殺,黨中央預計要在4/6~4/8舉行電話民調,勝出者將在4/20的民進黨中執會通過提名。

距離執行民調剩一週時間,3人競爭激烈駁火,莊瑞雄與鍾佳濱紛紛上告黨中央,告發對手違規之虞。莊瑞雄指控周春米陣營涉嫌教支持者低報年齡,以此得到年齡加權;鍾佳濱則向黨中央告發莊瑞雄,組「小英青年軍」涉嫌用「小英」拉票已經違反選對會規定。

(更多新聞:屏東內戰》前縣長曹啟鴻挺鍾佳濱 周春米入閣、莊瑞雄當民代 成屏東鐵三角

初選駁火,鍾佳濱、莊瑞雄互控對方違規

屏東初選激烈3人互撕,日前鍾佳濱亮出副總統賴清德推薦信、莊瑞雄與周春米則掛與蔡英文合照看板,已經礙於黨中央一紙命令,規定不得與選對會成員掛看板、支持特定擬參選人,相關看板文宣幾乎下架,3人也展開其他攻防。

英系莊瑞雄因所屬派系動員小英之友會力挺,莊瑞雄自己也成立「屏東雄讚小英青年軍」廣邀小英之友會要角到屏東騎單車、潛水力挺。鍾佳濱質疑莊瑞雄已經違反不得用選對會成員拉票規定,刻意用「小英之友會」名義,指自己是小英力挺。

莊瑞雄昨(28)在臉書貼影片,當中提到國民黨正在插手綠營初選民調,「小英總統的故鄉不能讓地方派系抹黑」,「就像2019年民進黨的總統初選,我們一起站出來力挺小英」。

(更多新聞:2022台中選情》蔡其昌遲不表態 跨派系議員都找她 何欣純成「另類母雞」

莊瑞雄重提英德初選,鍾佳濱轟他「撕裂民進黨」

莊瑞雄影片讓人聯想是否影射周春米民調有藍營幫忙拉抬,又重提當年黨內總統初選的英德之爭,讓鍾佳濱怒批,此舉恐讓黨主席蔡英文陷入行政不中立處境、陷小英於不義。

鍾佳濱說,此次縣長黨內初選,莊瑞雄一方面宣稱正、副總統是「公共財」,不宜被任何候選人用來作文宣;但另一方面,卻總是以「英系」代言人自居,這次更將自己直接與小英總統劃上等號,他擔心會嚴重陷總統、黨主席於「行政不中立」的處境。

鍾佳濱指出,莊瑞雄委員刻意提及「2019年民進黨總統初選」,恐怕是要挑撥國家正、副元首的矛盾。「或許是因在民進黨中常會規定,選對會規定成員不得唯一支持特定候選人之前,賴副總統就給我親筆推薦信,他一直耿耿於懷。」

鍾佳濱控,莊瑞雄在影片對外指控對手地方派系介入、染黑黨內初選,另一方面對內卻重提當年,分化同志、離間自家人——這種行徑,又與魔鬼何異呢?他呼籲莊瑞雄停止撕裂民進黨。

莊瑞雄回應,影片全是實話

對此,莊瑞雄也回應,自己影片陳述的是2019年(黨內總統初選時)站出來力挺小英不讓小英孤單的事實,沒有一句是不實、也沒有任何撕裂。

「現在撕裂民進黨的是引進國民黨力量的人,受害不只是我莊瑞雄,相信鍾佳濱委員也感同深受。」莊瑞雄最後還把矛頭指向周春米,甚至要鍾佳濱和他一起捍衛民進黨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