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下去會爆漿且超有創意 精選5家人氣爆棚車輪餅!

觀光旅遊

最近古早味點心崛起,除了先前介紹過的刨冰雞蛋糕外,第三樣殺出重圍的就是「車輪餅」了。

我們小時候吃的通常就是紅豆和奶油口味,頂多再多一個菜脯口味,其中又以紅豆餅最受歡迎也最常見,因此車輪餅被許多台灣人暱稱為紅豆餅。

不過,現在的車輪餅可不是三種口味這麼簡單的古早味點心了,隨著「創意當道」的趨勢,店家紛紛推出讓你意想不到的新口味,而且別以為口味奇特吃起來讓人皺眉,以下就是我們精選全台5家最近夯翻天的車輪餅店,吃過保證不會讓你後悔喔!

遍佈全台5家不吃會後悔的爆漿車輪餅

伍師傅車輪餅

看這滿滿的餡料,被擺得整整齊齊在烤盤上,真的非常療癒。(圖片來源/伍師傅車輪餅臉書)

台灣最有名的飲料絕對是珍珠奶茶,但你有想過把珍珠奶茶的珍珠放到車輪餅裡嗎?

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伍師傅」,就有這款超厲害的車輪餅,除了經典的紅豆、奶油、芋頭和菜脯,還有珍珠奶油、珍珠紅豆口味,也是許多想嚐鮮的民眾必點口味,而且還能在車輪餅裡加入冰淇淋,就算天氣熱呼呼也能享用美味的車輪餅,另外,一次嘗試這麼多口味後,還可以用「鹹」的口味來做個完美的ending,有起司蛋、起司薯片和黃金鮪魚供你選擇。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民生街85巷4弄1號

幸福列車車輪餅

除了傳統的餅皮外,還有粉色、黃色等夢幻的外皮。(圖片來源/幸福列車車輪餅臉書)

對於喜歡吃甜食的人來說,吃到美味的甜點就是最幸福的時刻。

以「在地服務」、「手作食材」、「幸福延續」為經營理念的「幸福列車」車輪餅,堅持從餅皮到餡料都是親自研發和調配,希望能讓民眾在想用他們家的車輪餅時,也能吃得安心又健康。由於生意太好,讓老闆訂單接到手軟,營業日改為六、日休息,每日手工現作限量500個,賣完就沒了囉,想吃的民眾要趕快衝啊。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東龍路200巷3號

INO Ice

這疊的跟山一樣高的內線分別是芋頭、肉鬆、紅豆和麻吉,超酷的搭配絕對會吸引想嚐鮮的民眾的目光。(圖片來源/INO Ice臉書)

北部的車輪餅介紹完後,來到了台灣美食的一級戰區中部啦,美食數量僅次於台南的台中,有一家超厲害的車輪餅店,除了美味程度厲害之外,口味的創意和滿滿的餡料,也是厲害到讓你說不出話。

「INO Ice」的紅豆餅外酥內軟,千萬別看他們內餡一副快溢出來的樣子就很甜膩,吃過的民眾都說餅皮香、內餡也甜的剛剛好,另外要提醒,INO Ice在台中有兩家分店,一中店販售的是紅豆餅、霜淇淋和珍珠鮮奶飲品,而另一間草悟道店,則是霜淇淋和雞蛋糕,如果是想吃他們家紅豆餅的朋友,千萬別跑錯店啦!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平路75巷7號(一中店)

南方紅豆餅

你有看過把蛋炒飯加進車輪餅的嗎?在南方紅豆餅你就能體驗到這神奇的搭配。(圖片來源/南方紅豆餅臉書)

離開台中後來到台灣的美食首都台南啦,在台南好吃的車輪餅很多家,但想要一次滿足美味、爆漿和驚艷的饕客,南方紅豆餅保證可以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和其他創意車輪餅一樣,除了最經典的紅豆和奶油外,甜品口味還有葡萄莓莓、黑糖粉糕、珍珠奶茶和卡茲棉花糖,其中,有吃過珍珠奶茶口味的民眾表示,吃起來超令人驚艷而且真的有珍珠,咬下去還會大爆漿,至於想吃鹹的朋友,老饕們則是超推起司馬鈴薯口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25號(南方公園舞台旁)

麻豆三輪車脆皮紅豆餅

直接豪邁地把oreo放進車輪餅裡,真的快比珍珠奶茶口味還吸睛了。(圖片來源/麻豆三輪車脆皮紅豆餅臉書)

位於台南市麻豆區的麻豆三輪車脆皮紅豆餅,就如同他們的店名一樣,車輪餅的餅皮又香又酥脆,店家表示,雖然他們沒有華麗的店面,但是保證每一顆紅豆餅,絕對都是用心且真材實料,而且饀料都是當日現煮,不添加任何人工香料及防腐劑,每種口味製成的方法都有標示在臉書上,讓大小朋友都吃的安心。

口味的部分,最特別的就是焦糖奶茶、拿鐵咖啡和奧利歐牛奶了,別懷疑,奧利歐牛奶就是我們熟悉的「轉一轉、舔一舔,再泡一泡牛奶」的奧利歐,真是創意十足,另外讓人揪甘心的還有價格,除了奧利歐牛奶和起司蛋是一顆15元外,其餘的口味都是一個10元硬幣就可以買到,真的是名符其實的銅板美食啊。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忠孝路14-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