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立委選情》明文規定難撼動 藍軍評估強攻蔡易餘、王美惠有機會

2020立委

2020大選投票日即將到來,政治板塊屬於綠大於藍的嘉義縣市有三席立委,雖然目前全由民進黨掌握,但在靠著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加持,還有黨籍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縣黃派前藍委翁重鈞的全力輔選,藍軍認為要在三席中搶下兩席,並非沒有空間。

嘉市藍軍傅大偉靠黃敏惠、韓國瑜加持,綠底議員搶民進黨票

嘉義市立委參選者眾,也有好幾個現任議員,但參選人中包括無黨籍議員凌子楚,還有以無黨參選的台聯議員蔡永泉多是「綠底」,將分食代表民進黨參選的王美惠票源,還有另一位參選的年輕無黨議員戴寧,被認為可吸引不少年輕選民,每個有地方實力的現任議員參選,至少都可搶到3000票左右,這次反而對國民黨的傅大偉帶來利多

另外,嘉義市有經國、精忠兩大眷村,被認為對同為眷村出身的傅大偉較有利,傅也黃敏惠的全力支持,也完全與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綁在一起,與民進黨籍的王美惠及總統蔡英文形成對決之勢。

不過,地方藍營人士評估,目前整體選情尚未達到高點,只要當地投票率達六成五以上,支持者充分出來投票,傅大偉就有機會當選。

值得注意的是,藍綠在6日當天都在嘉義市舉辦縣市聯合造勢,藍軍人士表示,蔡易餘陣營靠嘉縣鄉鎮市長與里長全力動員群眾,全場椅子數約5000左右,藍營場當天則已有萬人以上聚集,後續希望可創造勝選氣氛,吸引還在搖擺的選民靠攏。

嘉縣綠軍海區陳明文難撼動,藍軍黃派全力強攻蔡易餘

在綠營更占優勢的嘉義縣區,兩席立委目前全由民進黨掌握,國民黨難以撼動嘉縣山區的陳明文,因此這次採取不提名,禮讓常在政論節目中批評民進黨並挺韓的前綠委林國慶,且黃敏惠與前翁重鈞都公開呼籲支持林國慶,但畢竟陳明文實力強,且當地還是有黨內的參選人許能通來搶票,因此地方評估這次仍難勝選。

不過,嘉縣海區的蔡易餘,在這次爭取連任的選戰中就遭逢不小挑戰,因為當地黃派的領袖前藍委翁重鈞,這次已被提名為不分區立委,因此讓根據地本就在海區的黃派,這次已全力出動輔選國民黨候選人王啟澧。

特別是這次保守的地方也持續出現攻擊蔡易餘支持同婚的布條,「沒孫可抱」的耳語更讓綠營不勝其擾,加上反滲透法與查水表、網軍楊惠茹的事件,還有過去的一例一休,都讓民進黨選情受到傷害。地方人士說,韓國瑜在1229台中造勢後確實士氣大振,讓「西瓜派」的選民看到韓不是沒有機會,讓目前膠著的嘉縣海區選情很有可能會出現變化。

更多內容

2020立委選舉》嘉義林國慶趁韓流與藍軍合作目標「打破明文規定」

2020立委選舉》綠營嘉義選情不穩?海線蔡易餘被視為黃派翁重鈞的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