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吳敦義請辭通過 國民黨黨主席由中常委林榮德代理

現場直擊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5)日向中常會請辭,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接任代理秘書長,未產生代理主席。原建議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代理黨主席,但中常會否決此案,曾銘宗改為代理秘書長,雖然最終仍通過總辭案,不過就在下午約莫5時曾銘宗出面於記者會表示,黨主席將由黨內中常委林榮德代理。

今日國民黨於檢討報告中列出敗選7大原因,包括討厭民進黨終不敵亡國感、兩岸論述未能掌握話語權,無法因應當下變局、惡質網軍帶風向,候選人品牌形象飽受挑戰,難以爭取中間選民認同

還有,高雄市長勝選模式無法複製,選戰策略選擇失誤、黨內矛盾不團結,輔選力道待加強、不分區立委名單未符合外界期待、青年參與政治程度度高,國民黨不受年輕選民青睞。

日前也傳出黨內想要拱秘書長曾永權代理主席一職,但這次曾永權身為第一副主席兼秘書長、韓國瑜競選總幹事,在大敗之後若還代理黨主席,資格有問題。

更多內容

國民黨3月補選黨主席 除中壯派世代交替呼聲外 這兩人也可能回鍋參選

九二共識成韓國瑜敗選遮羞布?中國:賺錢發財不是兩岸政策論述